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留学考试>托福考试资讯>正文

该如何备考托福-听说读写全!

2016-06-15 14:22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呼和浩特新东方

  济南新东方孟炎老师参加了2016年6月4日的托福考试,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考试经历给大家分析一下如何在托福考试中取得高分。

  托福(TOEFL)的全称为a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雅思(IELTS)的全称为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托福跟雅思一样都是 an English language test 即为语言的考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托福是在一个academic setting(学术)环境下考察大家的语言水平,尽管ETS声称托福考试尽量避免学术知识背景的不足对考试成绩的不公平影响。但是笔者认为这个是无法从根本上避免的,如果真的完全避免了托福就不会在academic setting之下考了。

  托福考试的听说读写里面都或多或少涉及一些学科背景比如天文学、艺术学、考古学、古生物学、动物学、历史(尤其是人类较早的文明、中世纪的欧洲)、气象学等,当然相对于写作和口语,阅读和听力涉及的学术背景会更多。了解学科知识背景可以帮助考生更好的把握文章的逻辑结构这样做题的效率也会更高,阅读和听力都是如此。平时各位同学可以在备考之余看一些跟以上学科相关的纪录片,补充一些背景知识。

  关于托福阅读:

  ETS阅读出题是顺序是按照文章顺序下来的, 所以在做阅读题目的时候一定不能先通读全文再做题而是应该一边看题一边去文章中locate相关文段,这样不仅节省时间还可以提高定位的准确性。阅读是托福考试中听说读写四项的第一个section,而能否在做第一篇阅读的时候静下心投入进去会直接影响你这场考试的成败。所以建议大家在做第一篇阅读是可以适当放慢速度,保证正确率万万不可为了速度让正确率大打折扣。6月4日的考试里面有篇sauropod(长颈恐龙) , 一种很远古的生物,有个奇怪的特点鼻子长在脑门上,ETS就喜欢考查特殊的动物,如沙漠里的水生动物,温血乌龟,极寒极热温度下的生物。

  托福听力部分:

  听力的lecture部分涉及很多学科如生物学(尤其是动物)、天文学、地质学、环境学、历史、艺术(绘画等)等等。平时积累相关学科单词并对某些学科的常见考点进行梳理;结构化听力很关键,听的时候积极地预测出题点比如:讲座一开始老师可能说下上次课讲的内容但是题目不考,这次课要讲的内容才是关键;出现例子的时候注意例子本身没有例子说明的道理重要,也就是例子是用来干嘛的更重要;常出现的逻辑关系:对比、因果、转折。

    托福口语部分

  口语是很多同学的克星,很多同学考到23分就停滞不前了。 就独立部分的备考大家要总结归纳相关话题的段子,对于不同话题要积累段子,综合题目要套用模板练习tpo;量不见得多大但一定要对练的题目滚瓜烂熟以保证质量。常见独立话题有:

  internet/sports-food/art & music/people/place/transportation-environment/study等等。就英特网而言的话可以归纳下面的段子:Personally I am a big fan of internet, you know the on-line social networks make it easy for me to socialize with friends and family members, and even get connected with professionals. To be more specific, facebook, twitter, and professional social network-Linkedin can help me to connect with people in no time. 其他相关话题的段子请参考公众号:kickassspeaking.

  托福写作:

  独立写作在保证语言质量、逻辑连贯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多写;笔者考试的时候综合写作312字,独立写作450个字。对于综合写作,阅读非常重要;要把细节读到位,搞明白论点里面的逻辑关系,这样才能提前对听力内容精确的预判,记录听力内容越细越好,细节越多越好。写的时候尽量把所有细节都包含进去。 对于写作要冲高分的学生一定要留出一定时间来检查语法、拼写错误,不要小看这些错误,这些问题出现多了分数自然就会降低不少。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最新活动
  • 热门资讯
  • 热门专题
  • 论坛热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