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紧急提醒!呼和浩特人请做好防护!

2021-04-29 14:33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呼和浩特市区杨柳飞絮气象条件预测出炉,预计2021年杨柳絮始飞期为4月27日左右,盛飞期是4月30日~5月12日左右,杨柳飘絮将持续至6月5日左右。杨柳絮高浓度时间为每天11时至傍晚。据了解,杨树和柳树同属杨柳科,它们不是呼和浩特市区的主要绿化作物,但因耐风耐寒而广泛存在。一般情况下,树龄越大,产生的飞絮越多,目前,呼和浩特市区的柳树正处于繁殖期。呼和浩特市区柳絮和杨絮相继飘飞,总时长一般为35天左右,飞絮盛期15天左右。2020年呼和浩特市区杨柳絮始飞期为5月1日,预计今年始飞期提前3~5天。

据介绍,杨柳飞絮始飞时间的主要影响因素是气温,一般情况下,日平均气温大于零摄氏度的累计气温达到480摄氏度、且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5摄氏度时,进入始飞期,4~5天之后达到盛飞期。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的日平均气温较去年同期高1摄氏度,降水量略多,湿度、日照、风速条件与去年基本相当,所以预计今年始飞期较去年提前3~5天。而每日的飞絮浓度取决于多个气象因子之间的相互配合,气温越高、风速2~3级、光照4小时以上、湿度小于70%、降水越少,越有利于飞絮,因此,每天午后至傍晚是飞絮浓度最高的时间段。杨柳絮又来了?当心这些白毛引起火灾!

  又到了柳絮纷飞的季节

  不少网友又在为

  四处飘散的杨柳絮烦恼

  “杨柳絮对过敏体质的人简直是灾难”

  “一到这个季节鼻炎就犯了”

  

  比鼻炎更可怕的是

  柳絮它还是一个“纵火犯”

  

  案例1

  2020年5月1日,亓某在点燃杨絮时引起火势蔓延,将存放在院内的木堆引燃,过火面积较大、火势猛烈,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

  案例2

  2020年5月3日,16岁的朱某在公园玩耍时好奇心作祟,用打火机点烧公园内地面上的柳絮,后柳絮被风吹动,致使公园内苗木被引燃,所幸火情及时被控制并被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案例3

  2018年4月,安徽宿州的赵师傅为了清理杨絮,点了把火,想把满地的杨絮烧掉,没想到干燥的杨絮遇到明火就发生了爆燃,结果把自己伤到了,家人将他紧急送往医院检查后发现,他的身体多处二度烧伤,烧伤面积达到18%。

杨柳絮富含大量油脂暴露在空气中与氧气结合如遇明火会立即引起烘燃瞬间蔓延如不及时控制极易造成“火烧连营”消防部门做过一组实验↓↓↓△视频来源:@中国消防

  看完视频大家明白杨柳絮的“威力”了吧

  所以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那么

  我们应如何预防飞絮火灾呢

  杨柳絮火灾的预防

  

  

  

  

  消防部门再次提示:

  杨柳絮需要及时清扫

  千万不要用

  点燃的方式处理

  以免造成火灾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