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十年记 | 持筹握算,利析秋毫,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2021-04-16 09:38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十年,一个孩子从呱呱坠地到束发幼学

  十年,一棵小树从不经风雨到直面风暴

  今年,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就要十岁了

  我们邀请了一些见证了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成长的老师

  带我们一起回忆

  TA们与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的十年故事

  十年记第五期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财务部陈馨老

  图| 陈馨老师

 

  小新老师:您在工作中是怎样平衡好坚守制度与灵活应变之间的关系呢?

  陈馨老师:因为我们新东方是一个整体人员素质较高的企业,只要把我们设置制度的缘由以及如果不坚守制度会造成什么样严重的后果给大家解释清楚,一般情况下大家都可以理解并且遵行的。所以,只要在工作中与同事有较好的沟通与交流,大家都是很愿意遵行学校财务相关的各项制度。

  同时我认为在新东方从事财务工作应该坚守的原则就是守住本心,遵守规则,对事不对人。

  图| 陈馨老师日常工作照


  小新老师:您认为在新东方从事这项工作理论知识比较重要还是实践更重要?

  陈馨老师:我认为实践更重要。财务是一个实践性特别强的工作,上学时我们仅仅掌握了理论知识,却发现并不能将理论直接转化为实践运用到工作中。反倒是工作久了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工作经验,可以慢慢更加深入的理解书本中的理论知识。当然其实实践和理论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想要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一定是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并运用于实际,从而融会贯通,激发对工作更大的热情。

  而从事财务类的工作对要求个人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数字有一定的敏感度;遵守职业道德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图|  陈馨老师生活照

  小新老师:您来到新东方工作以后,有什么最大的改变?

  陈馨老师: 我认为新东方的财务和传统单位的财务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财务工作相对枯燥乏味,更多的是“埋头苦算”,但是在新东方会因为工作的需要与各部门有更多的语言交流。并且新东方的整体员工年龄会偏年轻化,让我在工作中能感受到年轻人的积极、主动与热情,整体氛围非常轻松、愉快,能带动我更加积极的面对工作。

  图| 陈馨老师与俞老师合影

  Q

  小新老师:新东方十周年到来之际,您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陈馨老师: 希望自己可以积累更多财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将所学运用于实际中,由传统会计向管理会计方面转变,实现业财融合,为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图| 陈馨老师年会照片

 

  每一段留不住的岁月中

   都有一个忘不掉的故事

  从2011到2021,十年里

  有无数美好感动的瞬间在新东方发生

  更多新东方人新东方事儿

  请持续关注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更多好故事 讲给你听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