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十年记 | 十年匠心,不负桃李,持续精进研磨教师团队的教学技能!

2021-04-16 09:38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今年,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就要十岁了

  我们邀请了一些见证了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成长的老师

  带我们一起回忆

  TA们与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的十年故事


  十年记第七期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教学管理部杨清老师

  图| 杨清老师

  小新老师:您一直以来是秉持着什么样的原则对教师进行培训的?

  杨清老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为此,学校特别创设【麦田学院】——教师成长计划。教学管理部带领全体教师提升教师团队的学科功底、持续精进研磨教师团队的教学技能。

  同时要求新东方教师:备课充分,讲解精准,热情快乐,励志向上,言行得体,互相尊重,关心过程,尊重结果。

  图|杨清老师与秦楠老师年会合影


  小新老师:您认为在培训老师的过程中您自身获得了什么?

  杨清老师:在培训中我逐渐感受到“教师”两个字的任重道远,对于自己而言,也认识到了自己的欠缺和不足,不能只靠经验和现有的知识,还需要不断地去储备更多专业性的知识和能力,要不断地去更新教育行业动态,左手学右手教,做成长型教师。

  图|  杨清老师上课照片


  小新老师:您觉得怎样能确保教师培训的质量呢?

  杨清老师:不断更新教育行业的动态和各项标准,深入研究各类培训主题的方法论,设计有效的课程环节和检验反馈方法。并且从学科教研的角度,从更加全局观的角度出发研讨交流,力求对于知识的归纳和拆分更加合理化、科学化,便于教研产出,也能够更好地服务教学工作。

  图|杨清老师拍摄少儿部绘本阅读封面

  小新老师:您当初来新东方接触这项工作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您觉得是什么样的信念让您始终如一坚持这项工作?

  杨清老师:曾经有一段时间因长期面对琐碎的工作,一度让自己找不到成长和进步的方向。工作也不在状态,但是对教师职业的爱,让我一直坚持下来,我坚信好老师能改变一个孩子的轨迹。

  “教学”是新东方的核心产品,匠心雕琢,让我们的汗水和努力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熠熠生辉。“新东方 老师好”是口号,更是自信和承诺,只有拥有不断前行的动力和勇气,我们才能树立标准进而引领行业,不负千万家庭的信任与托付。

  图| 麦田学院奖杯

   

   每一段留不住的岁月中

   都有一个忘不掉的故事

  从2011到2021,十年里

  有无数美好感动的瞬间在新东方发生

  更多新东方人新东方事儿

  请持续关注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更多好故事 讲给你听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