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十年记|陪我走过高中三年的时光,新东方似朋友似兄弟

2021-04-16 09:37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孩子

  早在初一初二时便开始规划自己的升学问题

  他们想要走一条不一样的路

  他们憧憬沿途不一样的风景

  他们拥有自己的梦想地图

  他们就是新东方的学生


  十年记第四期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新东方 学生好” 

  图| 学员于2013年在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中学班级学习

 

  小新老师:您当初为什么选择来新东方?

  学员:我从2013年开始就在新东方学习了,这么算下来我应该算老学员了,我在新东方一直上到高中毕业。当时选择新东方是因为离家、离学校都比较近,但是更重要是因为有口碑。

  原先的校区少,现在发现新东方的校区越来越多了,也能帮助更多的学生了。回忆起在新东方上课的日子,教数学的吴老师(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中学班级数学教师)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吴老师把数学分的非常系统化,把比较抽象的问题具体化。

  吴老师也很擅长分类,把哪类问题归为哪一大类问题,这一大类有怎样的解决方法。这种教学方法就特别好,然后吴老师还有一些自己的解题小技巧,会把分类复杂的问题系统化,简单化。我觉得在他的教学下数学也不是很难了。

  图| 学员风采


  小新老师:您在新东方学习的期间有什么变化?

  学员:首先是学习上的改变,无论教英语的贾老师还是教数学的吴老师,他们的学习方法感觉都非常好,比较适合当代的年轻人,教学方法比较新颖。而在教学方面会让你懂得避重就轻,进行学习分析,会把数据进行对比,一目了然。比如说这道题错的人多少、对的人多少啊、难易度什么系数什么...

  比较有效的学习方法,我其实一直也在摸索当中,没有找到一个特别好的学习方法,而且我觉得学习方法因人而异,但是也有共通的地方,比如每天或者每个月定一个目标,这样的计划非常重要,我觉得是非常关键的。每天进步一点点,有一个系统的计划,从长期看来就进步很大。

  数学基础方面很重要,而高难度题相应的去挑战就行了,还是比较适合普通学生了,因为我自己也是普通学生,不是那种学霸,只要是把基础方面的弄得通透,就能保证很好的分数。

  英语方面,我觉得最主要就是词汇量;第二是语法,这个是我自己个人的学习方法。因为高中阶段英语并不是很难,如果要追求高的分数,还要增加精益求精的学习和其他方面的积累。

  图|  学员风采


  小新老师:您觉得新东方在您整个成长历程中是什么样的角色?

  学员:类似朋友或者兄弟吧。那段时光挺难忘。因为我三年都在新东方,所以对它感情还挺深的,几乎每个六日都去,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当时晚上也会有自习,然后像吴老师他们就会到那个教室里给我们讲不懂的问题。那段时间的晚自习,感觉非常难忘,到后期就不光每个周六日,然后好像每周星期一、三、五,都会去上自习,最后几乎是每天是都去新东方上自习。

  这就是我和新东方在一起的三年时光。也希望新东方越办越好,最简单也是最真挚!

  图| 学员风采


   每一段留不住的岁月中

   都有一个忘不掉的故事

  从2011到2021,十年里

  有无数美好感动的瞬间在新东方发生

  更多新东方人新东方事儿

  请持续关注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更多好故事 讲给你听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