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十年记 | 很多人用workaholic这个词来形容我,我其实很开心!

2021-04-16 09:36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每一段留不住的岁月中

  都有一个忘不掉的故事

  从2011到2022,十年里

  有无数美好感动的瞬间在新东方发生

  今年,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就要十岁了

  我们邀请了一些见证了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成长的老师

  带我们一起回忆

  TA们与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的十年故事


  十年记第二期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中学班级部

  高中教学经理邬冰洁老师

  图| 邬冰洁老师

 

  小新老师:新东方在哪些方面让您始终如一坚定最初的方向和态度?

   邬冰洁老师: 新东方在我成长的不同阶段总能给我更高的目标,让我在每实现一个小目标后都有更多的支持和前进的动力去追逐新的目标。

  在成长的路上“教学相长”的机会就是新东方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我从新师入职,一路走来,从学习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再到发现自己的不足,潜心研究和学习,整个过程,我觉得我都不是独自一人,我有我的领路人,更有我的团队!

  图| 高中教师教研


  小新老师:您认为什么样的标准是一堂让学生有所收获的一堂好课?

   邬冰洁老师: 我认为一堂有收获的好课,学生学完可以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我们都知道高中的学生课业压力非常大,作为一堂好课,要能帮助学生做到实际的“减负”,而不是采用“题海战术”!

  要能让学生通过和你学一堂课,就可以解决同类型的题目,能在有效的时间内获得最多的分数。

  很多人都会问怎么做?那对于老师而言,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刷大量的题目,从考题入手总结解题思路和方法,并且可实操就变得非常重要。

  图| 王悦鑫校长送生日礼物

 

  小新老师:这几年您角色的变化对您工作上的影响?

   邬冰洁老师: 在新东方成长的路上,我的角色不断适应着部门的发展而改变。我很享受这种变化。

  我从大二起就同时做着三份工作,我从那时起就爱上了工作带给我的成长,享受工作让我的生活更充实。所以,转变对于我最大的影响,就是随着不同的角色转变,我逐步建立起了“同理心”,我觉得这对于做好一份工作真的非常重要。

  每一个人做很多事儿,都会优先从自己的立场出发,但事实上,想要把事情做好,高效,我学会了用同理心换位思考。


  小新老师:说一说您的成长和改变?

   邬冰洁老师: 我觉得在新东方最大的成长和改变就是,学会把别人的信任变成现实,不辜负别人对我的期待。

  在2017年,我想要改变部门新师培训的现状,做了第一份方案向上级领导汇报,得到支持后就立刻行动,排除万难,最终,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我成功启动了优能中学班课和一对一的师训方案。

  从此,我对我的工作有了新的定义,我不光是一名高中英语老师,更是发现问题,改变问题,让团队变得更好,让老师更有归属感的行动者。而我,为成为这样的人,感到骄傲!

  图| 高中教师团建


  小新老师:在新东方工作让您印象深刻的事?

   邬冰洁老师: 很多人用workaholic这个词来形容我,我其实很开心!我一直认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我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做好我应该承担的全部工作!

  在2020年,我迎来了我的宝宝,她可以说是陪我一同度过了我来新东方最艰难的一段时光,就是疫情下的教学工作。依旧记得,2020年大年初二,带着宝宝忙碌了小半年的我真的很期待过春节好好睡7天,但疫情爆发,大年初一晚上,团队凌晨召开紧急会议,从那时起,我告诉我需要她挺住,因为别人对我有期待,宝宝很乖,陪我一起进入了“战时”状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要紧急转移线上,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做,所以,相对于同期的工作有了很大的挑战,但很感谢宝宝在我的肚子里一直支持我的工作,即使我少睡,熬夜,她也不嫌弃我,时刻陪伴我左右。

  新东方给我的小幸运也带给了她,让我在2020年6月30日顺利升级成为了一名妈妈。

  图| 2020年春节期间线上备课


  小新老师: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十周年,依然在路上,您认为在路上遇到的可能性和挑战有哪些?

   邬冰洁老师: 我们成长的道路虽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我坚信我们现在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的前行。未来的挑战有很多,但都离不开我们要“用教育改变青城”的梦想。我相信不忘初心,一定会使命必达。


  小新老师:十周年承上启下,说一说您未来的职业方向?

   邬冰洁老师: 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让我们的团队越来越强,有更多的中坚力量带动整体团队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有机会继续提升个人的管理能力和教学能力,让自己在每一个Q都更上一层楼。

  图| 周成刚老师见面会


  小新老师:您自身在新东方工作中遵循的最基本的原则是什么?

   邬冰洁老师: 愿意分享,愿意帮助别人成长,在指导别人从不会做到会做,从会做到做的好的过程中获得快乐。


   每一段留不住的岁月中

   都有一个忘不掉的故事

  从2011到2021,十年里

  有无数美好感动的瞬间在新东方发生

  更多新东方人新东方事儿

  请持续关注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更多好故事 讲给你听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