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十年记 |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新东方么?十年了我想和你说说

2021-04-16 09:36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不知道十年前最初行走在青城大地上的新东方人是谁

  他们是否来自异乡,背着行囊

  打量着这座青涩的城市

  当时的青城

  教育市场充满无数的未知

  只是凭着老师们优秀学历以及丰富的教学经历

  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单纯而又固执地相信

  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他们的脚尖却无暇惦念,只顾着向前

  他们希望有人在等待

  然后,最浪漫的是,你们来了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十年记

  

      十年新东方,自己经历了教师、教学主管、教学管理部负责人和部门总监等几个岗位,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关于运营的、管理的、客户的、团队的,一定要挑一个来讲,那就还是讲讲新东方的老师吧———十年记第一期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中学班级部初中教学主管淡婧老师。


有用有趣才是真正的一堂好课

小编:您认为让学生有所收获的一堂好课是什么样的?

淡婧老师说:记得刚入职新东方的时候,那时的新东方就开始每周都有教研、磨课。比如几分几秒讲什么,如何引入、组织讨论、切入重点、归纳、都是经过一笔一画一分一秒设计的。磨课更是切磋武艺的好机会,老师们会为一道题、一个公式解释、一个搭配、一个考点争论得面红耳赤,有的时候会磨课到很晚,和老师们调侃你们见过凌晨四点的新东方么,而教学主管更是可以把课庖丁解牛般批得细致入微老师就这么在打击中成长,在互相鞭策中成名。你要问我什么样的课程是一堂好课,我想说是经过新东方老师千锤百炼,想学生之所想,读学生之所读的一堂课才称得上是一样好课。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小编:新东方在哪些方面让您始终如一坚定最初的方向和态度?

淡婧老师说:从毕业到现在新东方都是我坚定不二的选择,而且通过这些年的工作也用实际证明了我的选择非常正确。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我想和大家说,新东方牵动着我努力向前,让我对未来可期。作为一名员工,这里有着公平的机会和优质的发展平台,是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好地方。作为一名教师,新东方用专业的培训让我在教师道路上不论是教学经验还是教育心得都不断成长。我也希望更多优秀的、有梦想的人可以选择加入我们。

好,是一种成长

小编:你在新东方的成长?

淡婧老师说:从一名普通教师到现在的管理者,我的成长和改变都非常的大,以前只能站在自己的立场想问题,想的问题也比较有局限性,现在可以从更大的角度去思考。这几年的工作也给较大的改变,以前性格比较冲动,现在会更加沉稳一些。从一名数学老师教好自己的课到教研组长带领数学组制定教学产品、帮助数学组教师发展到教学经理带领所有初中教师进行学科运营、教师培训、教研教学。我与新东方一起成长壮大。只有一个不断进步的我才配得上一个不断进步的新东方。这里很严格,每年我们都要被考核学术成绩和教学资质;这里很开明,全国自上而下推行和研究最先进的教学法;这里视野很大,我们有各种机会与国内优秀的老师交流,正是这样的工作氛围使我不会满足于当下的成就,而是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同事领导眼中的淡婧老师

  领导评价:淡婧老师过去三年带领初中教学团队,携手区域团队,顶住压力,逆风翻盘,实现业绩倍增。身先士卒,拼搏奋进,树立了部门标杆,同时培养了优秀的管理者,建立了教学端优秀管理梯队。

  同事评价:从搭班老师,到直接上级,和淡婧从一起合作教学到跟着她一起做师训工作,这一路来,淡婧老师既是我的合作伙伴,也是我的职场导师,更是一个温暖的姐姐。她教我怎么和学生及家长更好的相处;她带我一步一步探寻师训这个全新的工作领域,让我能有机会把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给更多的新老师。我们一起讨论工作计划,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小快乐,未来一起继续向前出发!

  

从上好每一堂课到培养优秀的老师

从前我的职业努力方向是:上好每一堂课,教出更多优秀的学员,让所有的孩子都热爱数学。现在我的职业努力方向是: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教师,让更多的优秀教师去培养更多优秀的孩子。 

最后的寄语

淡婧老师说: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要敢于打破定势,不断挑战自我! 


每一段留不住的岁月中

都有一个忘不掉的故事

从2011到2021,

十年里有无数美好感动的瞬间在新东方发生


更多新东方人新东方事

请持续关注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更多好故事 讲给你听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