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少年派】一本笔记让我从学渣逆袭到学霸

2020-04-23 10:07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少年派第三期】栏目

  Hello,我是小编。今天是【少年派】的第三期文章,今天做客少年派的主人公是李姝融,呼和浩特市敬业中学毕业生,现在就读于内蒙古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高考分数570分,她说自己是学渣逆袭,快来跟我们一起看看她的成长故事吧。

  

  李姝融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但是她也曾有过不自信的时候,也曾有过青春期的叛逆,也曾遇到过迷茫与矛盾,但所有的茫然与前行其实都是在为她最后的选择“煽风点火”。

  对于她来说,最庆幸的就是在走了许多路后,终于找到心中的方向。接下来,只剩下一件事,那就是一往直前地向前冲。从深感挫败到兴趣倍增,从普普通通到受人瞩目,她的身上,究竟发生了哪些曲折的故事?又有什么学习方法值得我们的孩子们去学习与借鉴呢?

"千里马“也需要好的伯乐

  李姝融的中考成绩其实一般,属于中等水平,没有进去重点中学,但是并没有因为中考成绩,就可以否定一个人的能力,所以为了坚定自己的想法,你要比重点中学的孩子付出更多努力。

  我一开始的英语成绩是特别不好的,就是折完分之后,大概成绩也就是在80分90分左右,但是跟着新东方Lucy老师学习英语之后,她教给了我学习英语的方法,而且经常会在群里布置任务,一开始可能会觉得成效不大,但是只要持之以恒坚持完成任务,成绩上涨的特别快,日积月累背单词特别重要,各种题型都要经常联系,我觉得学习英语一定要找对方法并且肯下功夫。

  虽然高考时间已经很紧迫,但或许是因为再次有了方向与目标,在高考的几个月里,李姝融仿佛变了一个人。

  除了认真巩固学校里的知识之外,她每天都会给自己定下背单词、看英语阅读材料的任务。

  在用心的准备与学习后,一直向着目标努力前进的李姝融终于收获了她想要的成绩

  

数学成绩突飞猛进,向着目标不断前行

  我的数学也可以说算是逆袭,我觉得学习好数学一个特别重要的点就是,首先要把公式和概念弄清楚之后,一定要整理一个错题本,把每个模块的错题集中的整理起来之后,集中的去复习这一个模块的知识点。

  与之前按部就班的学习状态不同,我开始进行每天的课程预习。会在书本上提前将自己不会的地方做上标记,等到上课时,就对这一部分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与巩固。

  在课后,我会整理出自己的错题,并进行分类。选出自己容易错的题目类型,再去找相应的习题册进行不断地练习与改正。  

  通过反复地预习、复习、摘错、解答,这个在初中时成绩还一般的孩子,数学成绩竟成了高考的提分科目。

  在高考那段期间,我感觉我的睡眠时间是非常少的,我一般是晚上两点睡觉,早晨六点起床,起床之后呢,吃早餐的时候我会打卡英语单词,之后在上学路上的时候,我会被一些文科的知识点去了学校之后继续背笔记。并且我每个课间都是会去刷题的,像是文综的一些错题,我会整理到一个很小的笔记本上,在上操的时候,我会拿出来之后去看我做过的错题。

既是父母也是朋友

  我的父母对我属于放养型,他们没有很注重我的学习成绩,更注重我的综合发展,他们觉得只要我努力了,成绩的高低无所谓,只要不愧对自己就可以。大学时期的我大学期间,我在校学生会任职,还参加了学校的辩论会,代表学院比赛,社团参加比较多:话剧社,羽毛球社我都比较感兴趣。在大学期间,我参加了许多次支教活动,当我去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他们的裤子是破的,小脸是黑的,桌子是坏的,但他们眼睛里,对知识的渴望是纯粹的,他们整整齐齐坐在那里,认真听我讲课,那个时候我发自内心觉得,我们这些青年人,在享受了高等教育的同时,也要背负起教育的责任,将知识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记得有一次下雪特别大,我们支教完后,车都已经停了,我们被困在那个小村子里,走了两个小时才走到有车的地方,尽管路程十分辛苦,但是看着孩子们闪闪发亮的眼睛,一切值得。


送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生活没有你想的那么好,也没有你想的那么糟,有时候我们脆弱的会因为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候也会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远的路。

  从李姝融的成长故事中,我们可以总结出以下几点来进行学习与借鉴:

  1、 永远不放弃希望,只要一直怀有向上前进的动力,适合你走的路,永远不止一条;

  2、 当学习看不到进步时,可以向老师寻求建议。根据自己的短板,去不断改善学习方法;

  3、 生活没有你想的那么好,也没有你想的那么糟,有时候我们脆弱的会因为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候也会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远的路。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