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少年派 | 从不爱学习英语,到报名参加联合国线上翻译,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2020-04-17 16:24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少年派第二期】栏目

  Hello,我是小编。今天是【少年派】的第二期文章,今天做客少年派的主人公是黄溢,2017级呼市一中毕业生,现在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快来跟我们一起看看她的成长故事吧。

  

“没有目标”的她在探索中找到了未来

  我学了一个很高大上的专业,社会学专业。

  这个专业研究的内容十分广泛,它主要关注我们的社会现象和社会问题,简而言之,它主要研究的是存在于我们社会结构中的一些问题,例如农村人口流动呀,二胎生育决策呀等等都是我们要去研究和探讨的。它是哲学的分支学科,兼容并包,与经济,法律等学科有交叉,但有自己的独特研究视野,是一门非常具有潜力的学科。看上去很笼统,但是需要你大量的知识累积。我觉得在学习方法这方面,还是要有助于我的课业辅导老师的。我原来的英语成绩一般,满分一百五的话九十左右,后来我上了lucy老师的课程后,高二后半年才提起来的,后来没下过120。但是我觉得学习英语这方面,我觉得还是要有个“勇气的”。

  “尽管我说的磕绊,但我却能一次又一次地大声说出自己的观点;尽管我写的还不好,理解的还不透彻,但我却好像在通过一道道题,去学习不一样的思维方式。”

  我有些欣喜地发现,自己开始学会用多种角度去思考问题,“或许就是从那时开始,我就爱上英语了。” 

不断增加的压力,让她找到了自己独特的备考方式

  对于马上要高考的黄溢,觉得自己离优秀还有一段距离。

  高考马上临近,各个学科的知识点总结,还有成绩的有待提高给自己很大压力

“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大麻烦里,许多事情都裹在一起。”我的成绩也遇到了瓶颈期,在这个时候遇到了新东方贾丽娟老师。高中英语的话其实我在贾老师那边学了不少方法,第一个就是猛背单词了,把课余饭后的时间拿出来背单词,自己准备一个小本本把记不牢的单词反复看反复看,然后就会发现自己做阅读超快。第二个就是学方法了,我这人接受知识比较慢,所以我是大量的刷题,学校题也刷,天利38也刷,最后天利刷了有三四套,差不多就稳了第三个就是总结,刷再多题不总结也没有用,自己的错题要做好标记反复看反复琢磨为什么错做好这三步,英语想低也难

  “既然不是天才型,那就做一个努力型选手吧,当时我就是这样对自己说的。”

  自己的秘密武器:整理笔记

她知道自己不够自律,还有些拖延症,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要让自己的学习效率变得更高,整理笔记。虽然在别人眼里,整理笔记是一件看似无用的事情,但她却会花半天的时间把整本书的知识要点都从头抄一遍。“整理笔记的时候,我就会一一梳理好各类知识点,然后每天起床和睡前都会根据笔记内容进行复习。”所以这些笔记总是成为她考试前夕的“救命稻草”,纸质版的笔记也被她一次又一次地翻烂。还有就是语法,语法一直是中国学生们的难题,我最近一直在学雅思,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在语法上面的弱势,而且到了现在,我也不敢保证我写的句子没有任何语法错误,但就高中阶段而言,语法的要求并不很高,我的方法是养成分析句子成分的好习惯,尤其是复杂的句子要摘抄出来,分析其中的主语是什么,用了哪些从句。然后把中文翻译写在下面,过几天捂住中文翻译自己口译,细品外国人的表达,这样有助于语法改错以及作文中写出好的句子,前提是要大量积累,大量阅读。我还是一个英语初学者,语法方面还是要不断积累学习的。

父母的支持,让她重新思考自己的未来

  如果说已获得的成绩,是黄溢努力的结果;那么父母的支持,则是她不断向外飞的动力。

  我属于那种什么都会一点,但又没有特别突出的点的人现在可能是专业原因,喜欢读书写作了,业余时间打打羽毛球,冬天滑滑雪,之前喜欢画漫画,二次元,还学了pr,做做视频啊推送什么的,现在感觉老了还是怎么的做不动了。但是不管我做什么,父母都给与了最大的支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走自己愿意走的道路是最容易取得成就的,也是最快乐的。”

  后 记

  从霸气女孩黄溢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属于她的成功秘诀:

  1.不畏困难持续努力:坚持巩固学科基础,结合新东方老师的指导,一步一步提升学科成绩。

  2.不断尝试的勇气:不因为身边人的影响,而改变自己寻找方向的决定。

  3.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