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少年派 | 中考失利,后来的她是怎么考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2020-04-10 17:27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少年派第一期】栏目

Hello,我是小编。今天是【少年派】的第一期文章,今天做客少年派的主人公是康雅萍同学,中考失力,但是依旧没有阻止前进的步伐,高考以598分的分数,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快来跟我们一起看看她的成长故事吧。

坚持下去去改变自己能改变的事

中考失力,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并不代表你就放弃梦想,只要你想努力好的资源到处都是,于是她在同学的推荐下来到新东方,开启了她的高考备考之路。“我做好了迎接所有挑战的准备,但困难远比我想象中更多,来得也更快。

”在学习上,雅萍是一个很有规划很有主见的孩子,用老师的话说“她学习很踏实,几乎不需要我们操心。” 她认为平衡好课内外是每一个高考生要做的,首先,一定不要焦虑,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然后按照计划一步步走就好了。另外,最重要的是要主动学习。虽然新东方的老师很负责,会一直提醒你去做错题分析、去精听精读,但是如果你的学习一直都是“被迫营业”的状态,不仅效果会不好,而且学起来也会很痛苦。

找对方法也要跟对老师

我英语学习多亏了贾丽娟老师,我之前在新东方补习之前,英语成绩折合完也就是70分左右吧,但是跟着lucy(贾丽娟老师)学习之后,就是完全跟着贾丽娟老师的步调往前走,同时lucy(贾丽娟老师)还让我每天给她讲解一篇阅读,我也一直坚持了下来,所以英语高考能有这样的水准我已经很开心了。现在的话学习英语,在应试方面还是会按照lucy的方法应对,其他的话就是背单词背作文。比如说在做阅读的时候查找关键词,按照段落顺序做题,做懂一篇阅读可以通过讲懂一篇阅读的方式来真正完成。 

给学弟学妹们的高考经验

对于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我的建议就是一定要合理的安排时间,劳逸结合。现阶段的话,我认为可以适当的将自己得复习重点放在自己有把握的科目上,因为现阶段如果再学习一些自己搞不懂的科目的话可能会造成心态上的崩溃。因为我是理科生,所以我只能在理科方面给出一些自己的看法。理科的话,大多数学生应该会有一些偏科,但是无论如何一定要保证这三科每一科的选择题的知识点要掌握完全,可以多做一些选择题,尽可能全面的掌握知识点同时培养做选择题的一些感受。因为选择题在理综中是最轻松也是最好拿分的部分。英语的话,我觉得跟着lucy(贾丽娟老师)英语就没啥问题哈哈哈哈。语文,就一句话,该背就背。数学的话,有必拿分的题,至少要保证这些题好好熟练,因为都是套路,一样的解题思路,不一样的数据,所以对于这一部分题在现阶段应该要多练,练熟。

最后,在谈到对未来的规划,康雅萍同学告诉我们,可能会去考研或者再选择一些技术方面的领域研究,前方的路就多了很多的未知,不管前方道路是什么样的都是自己的选择,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不知道未来要发生什么,就选择把现在的事情先做好。”

马上考高了,你们加油啊~

加油!如果想像一个大人一样自己选择,就要让自己在高考中拿到选择的筹码!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