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第三期“最具新东方精神的传奇人物——张少云”

2015-01-23 18:26

来源:

张少云:在新东方教授新概念英语二、三册100余遍,有幸聆听他的课程的新东方弟子超过10万人次,培训超过4000名老师,举办超过1000场讲座。


为梦想而来新东方

他年少困苦,中途辍学,用养殖美国青蛙赚来的第一桶金来到北京寻找一个学习的机会,而新东方成了他学习的希望。

我和英语其实有个美丽的约会 11年前我靠养殖美国青蛙致富,每天晚上听着美国青蛙的叫声,听的就是地道的美国英语发音,所以若干年之后我就应该在新东方教授英语。张少云经常在课堂这样告诉他的学生。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校长范亚飞老师笑谈:这是一个“农村养蛙娃”成长为“精神贵族”的历程。

 



备课和写作:三个说话原则

首先,用研究数据说话,而不是随便猜题。张少云老师对“许多英语老师建议学生不会答的题选C”表示疑问,经过大量数据研究发现,英语四个选项正确概率大致均等约25%,并不是普遍说的C选项。

其次,用学生的进步说话,而不是“秀英语”。建议教师关注学生的学习、接受和反应情况,而不是单纯的秀自己的英语。真正优秀的老师不是自己有多优秀,而是自己的学生足够优秀。

最后,七遍备课法。即听课备课、买书备课、PPT备课、板书备课、上午备课、下午备课、课前备课,经过反复的琢磨和准备,将真正的“干货”呈现给学生。让学生学有所获。

 

学习的路上,永远没有老去

张少云老师谦逊、好学、热爱生活。现在的他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潜心研究英语教学。平日的他养花、种菜,甚至亲手做一些家什。他说:学习的人才是年轻的人,因为心永远不会老去。最后,他用罗素的《我为什么而活》作为结语:This has been my life. I have found it worth living, and would gladly live it again if the chance were offered me.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