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中学全科>正文

体育教学、分享交流、共同提高 | 呼市教研室在呼市一中举办2021年高中体育青年教师新兴体育项目技能培训及展示课活动

2021-04-29 14:34

来源: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开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方面的活动,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仍然是我们的重要工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政府主导作用,深化具有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将“体育育人、健康第一”理念融于学校育人理念中,具体展开了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体育教育水平。 

  2021年4月15日,呼和浩特市教研室在我校举办了呼市高中体育青年教师新兴体育项目技能培训、展示课。呼市高中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呼市直属及各区高中体育教研组长和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教研室安文兵老师主持了呼市高中体育青年教师新兴体育项目技能培训、展示课。

  我校体育教研组组长程永莲老师就我校花式跑操和体育校本选修课作具体报告,展示了我校课间操组织的生动化和校本体育课程的多样化。

  我校王晓燕老师开展高中体育青年教师花式动感单车技能培训及展示课活动。

课程安排

  

  

  王晓燕:呼市优秀教学能手、全国健美操一级指导员、中国啦啦操教练员、裁判员资格、多次评为呼市优秀教练员、内蒙古优秀教练员、全国优秀教练员。国家课题:“培养中学体育自主锻炼能力的研究”,2013年结题、带队多次获得2006-2009年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大赛总决赛以及内蒙古比赛第一名、2014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拔河一等奖、2017年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街舞高中组总决赛一等奖、2006—2016年多次获得呼和浩特市中学生运动会集体踢毛毽高中女子组和男子组第一名。

一高中体育青年教师新兴体育项目——花式动感单车技能培训花式动感单车项目讲解

  

  1、花式动感单车的教材内容课时数和考核评定

  2、花式动感单车的基本技术和特点

  3、花式动感单车的锻炼方法和效果

  4、花式动感单车展示课的设计思路和授课经验分享

呼市高中体育青年教师花式动感单车技能培训

  

  1、花式动感单车调节方法

  2、花式动感单车基本技术

  3、花式动感单车坐姿骑行和站立骑行培训

二花式动感单车课展示

  

  王晓燕老师带动学生在动感的音乐伴奏中、喊着情绪激昂的口号开始花式动感单车组合练习的热身活动。课中以小组研学进行了自主的学与练,同伴互学互助过程中同学们展开了积极讨论与点评。最后师生一起进行调节呼吸和肌肉拉伸放松。一节课的运动使学生的心肺功能得到锻炼,训练了身体上下肢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同时也大大提高上下肢屈伸肌和核心的力量发展。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本次呼市教研室花式动感单车培训及展示课活动,加强了各学校体育教师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开展新兴体育教育项目工作带来新的启示。同时,我们以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秩序展现出一中体育教学的风采。我们将继续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体育教育工作,力求我校体育教育工作再获长足发展。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