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中学全科>正文

守望绿色家乡 砥砺青春锋芒 | 呼市一中晟腾部“根植青春”主题活动

2021-04-29 14:29

来源: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

  春回植新绿,万叶汇山河。四月的塞北青城春日和煦,惠风和畅,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高二年级晟腾部于2021年4月24日举办“守望绿色家乡 砥砺青春锋芒”——根植青春主题德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关爱自然、热爱自然的情怀,磨练学生意志,激发学生责任担当,根植树木的同时根植青春。

  学校领导、学生工作处、年级组团队、高二党支部等各层级十分重视本次活动。校领导牵头召开各部门领导工作部署会,学生处、年级组牵头召开全体班主任会并做好活动方案设计、教师分工设计、安全保障设计和极端天气预案等前期准备,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进行学生教育、进行一对一家校联系并发放家长告知书,各部门协调统一,力求活动达到最佳效果。

  2021年4月23日,“守望绿色家乡 砥砺青春锋芒”植树活动正式启动。

  

  学生处丁永亮主任引用总书记今年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代表兰燕同学呼吁全体学生珍惜爱护身边的每一抹绿色,种植和保护每一棵树木,用双手与汗水为大地注入生命的活力,为家园筑就绿色的长城,磨练自我坚强的意志,以青春之手播种希望,期待硕果累累的明天。

  

  年级组长特古斯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课程,锻炼个人动手能力、磨练意志、加强班级的凝聚力;明白年轻的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培养更强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即将到来的高三积蓄力量,树立目标和信心!

  4月24日清晨,全体师生集结完毕,听从指挥人员的统一安排乘坐大巴车,踏上前往蒙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抵达目的地后,晟腾部的学子们迎着明媚的阳光向班级责任区进发,正式拉开了植树活动的帷幕。

  

  活动现场青春洋溢,热闹非凡。高二年级班主任老师和高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同学生们一起挥锹铲土,将一棵棵承载着希望和梦想的小树苗种下,并提水浇灌……大家热情高涨、认真细致,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劳动诠释对大自然生命的关爱,整个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根植青春

  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正如总书记在今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的那样,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美丽中国就是要使祖国大好河山都健康,使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都健康。要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资料卡片

  碳汇:是指通过植树造林、植被恢复等措施,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从而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中浓度的过程、活动或机制。

  碳达峰:是指在某一个节点,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回落。中国政府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

  碳中和:是指在一定时间内,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中国政府承诺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