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中学全科>正文

新东方 老师好 | 刘小燕:化学观变化之绚,寻万物之源

2021-01-19 16:17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这位老师致力于一线化学教学工作,“化”繁为简,“学”有专精,究天机,乐与有机、无机做伴;培学子,巧同原子分子周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化学思维,教会学生实用的学习方法,进而提高学生的化学成绩。她就是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中学班课部高中化学老师——刘小燕。

  最好的选择——加入新东方

        刘小燕老师:“来新东方的原因,是因为要选就要选最好的!纵观国内教培行业,我想新东方的整体体系、教学质量、教师培养等方面肯定也是国内拔尖的,因此我来了。入职新东方,我觉得我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我也很高兴能成为新东方的一员。”

      这位满怀理想的老师刚开始进入新东方时,就立即开启了“拼命三郎”的模式,每天除了平时教学就是备课、磨课,到了校区就是拿出教案开始一天的教研,晚上回到家还是拿出教案不断调整直到深夜。如此付出只为了达到心中理想的教学效果。虽然每天都忙到很晚,但每堂课她总是精神抖擞,声如洪钟。

      刘小燕老师:“我有时候在上课时会陷入‘陶醉’的状态,因为我真的喜欢上课。当看到学生求知若渴的时候,我会深深地感受到成为老师的价值。当学生说出第一声“老师好”时,万般热情就由心底燃起,努力也有了方向。”

  好方法——独特的教学方式

      刘小燕老师:“高考就像一场化学反应,老师是关键时刻的催化剂,帮助同学们点燃心中的求知火种,通过一次次配平实验模拟考试,使孩子们达到中和,完成质变。”

      刘小燕老师教授高中阶段的化学课,面对的都是马上要高考了的孩子,为此,刘小燕老师对他们总是额外呵护。不仅课堂上是硬核的化学知识输出,而且课堂下是无言而有力的陪伴。

  好老师——专业技能过硬

        刘小燕老师在高中化学教学中将化学实验课程重点利用,在加强学生直观体验的同时,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以及能力,让学生爱上化学课!

        刘老师帮助学生整合归纳各知识点,依据各知识点特点详细划分习题。记忆时不要死记硬背,而是应该全面理解知识点,通过理解训练加强记忆。“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刘小燕老师认为的好老师必须专业技能过硬!

  在学习中得到快乐

      刘小燕老师:“教学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不同类型的孩子,特别是青春期的孩子都有他自己的独特性,不管成绩优劣,我相信他们身上都有各自的闪光点,我们老师要多去发现,给予正面的评价,让学生感受到这个老师是真的懂自己,关心自己,更加肯定自己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刘小燕老师:“有一个孩子,之前和他家长沟通的时候家长说孩子之前补课的时候不想去上课。现在来新东方以后每天上课可积极了,学习劲头也足了,家长一直以为这个是比较内向的,但是这孩子在我们面前特别活泼可爱。我想这就是新东方老师的魅力。”

        老师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需要做学生的领路人——这是刘小燕老师心中的好老师。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