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中学全科>正文

新东方 老师好 | 佘燕宇:真正理解孩子们,走入孩子的内心!

2021-01-19 15:58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每个同学都说过“老师好”这三个字,它不仅是一声口号更是一种认可。

  一位老师的学识涵养、世界观都会渗透、影响到孩子们的方方面面。今日主人公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中学班级的化学老师佘燕宇。

  我与新东方的缘分

  小新老师:新东方老师是你的第一份工作吗?你之前的职业经历是怎样的?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到新东方?

  佘燕宇老师:新东方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之前没有其他的工作经历。选择新东方的原因很简单,在考研期间听过新东方的课程,很喜欢新东方老师的授课风格和企业文化。选择当老师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我父亲就是一名老师,同时也是我初中的班主任,从小会受到影响,爸妈也都很支持我当老师。而且我本身也很喜欢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分享给其他人,因此毕业之后选择了当老师。

  佘燕宇老师:我的个性比较开朗,特别喜欢和学生沟通交流。所以我的学生都很乐意和我分享心里话,把我当朋友一样看待,能和孩子打成一片。假期休息日也会和学生去打篮球,和学生一起锻炼。而且我在假期时,就会带着表现突出的孩子去采摘园摘水果或者出去体验农家乐,带孩子们感受自然,放松身心。同时给表现优异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小愿望,奖励他们一些小礼物激励孩子认真学习。只有真正能理解孩子们,走入孩子的内心,他们能够乐意跟着你去学习,这样的话,学习路上才不会感觉那么坎坷。因为始终都有一个人愿意倾听他们的内心,帮他们克服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困难,这就是我作为老师的职责。

  佘燕宇老师课堂瞬间

  未来发展方向

  小新老师:未来有什么发展方向,比如一直做一名教师,或者希望自己能参与一些课程研发等等?

  佘燕宇老师: 除了老师这个身份外,目前我的职位是高中化学师训组长,是负责面试和培训新化学老师的,因为我觉得一个老师如果能做到去培训教师,那么自己一定会成为更加优秀的教师。同时我也乐意分享自己的教学技巧以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帮助新人成长。而且看着经过自己指导培养出来的教师,会很有成就感。目前也在自己做专属教材,应该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属于自己的教材出版。

  佘燕宇老师:周三到周五基本全天都属于工作以及学习的时间,白天备课刷题的同时也要负责新教师的培训工作,每周也需要在教研组分享自己的课程逻辑。时间分配和管理方面的话主要得感谢女朋友特别贴心,帮我把生活中所有的事务都能料理好,我只需要专心工作就可以,因此工作和学习占据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父母不在呼市本地,所以只能假期才能回去看爸妈,每周都会通过打电话联系。周一二休息日陪女朋友学习、出去玩。

  佘燕宇老师课间讲解

  教学上面,有什么方式方法么?

  佘燕宇老师:教学上我始终相信“没有学生讨厌学习新知识,而是害怕获取知识过程中遇到的挫折”,所以学习中难点让我来解决,把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再交给孩子们。所以我在教学过程中一般会用一些容易记的口诀,或者是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来帮助孩子们去理解和记忆抽象的知识点。在笔记方面也会给学生准备相关学案,引导孩子们去梳理每一章的重点和难点,来给孩子们直击重点直击难点。我会在上课的时候给孩子们做实验,让他们更直观的感受化学的魅力,因为我在读高中的时候没做过实验,所以我高中想看的实验一定要展现给我的学生。

  佘燕宇老师:我的每个学生在我心里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和我的关系特别好。那这里举一个例子吧,我之前在去年暑假班到时候遇到一个比较顽皮的男孩,上课第一节就比较活跃的那种性格,而且也比较贪玩。第一节课我就走到他身边,明确给他说课上要老老实实遵守我的规矩,到了课下我们的关系可以是好朋友,但是在课堂上必须听课我。之后的学习过程中也很关注他的学习状态,同时课下也关注他的心理成长以及和家长的沟通交流。现在的学生都处于叛逆期,所以我会去给孩子和家长搭建一个桥梁,让孩子和家长能更好的沟通。之后孩子和家长的沟通也很懂事,学习也很努力,在今年暑假的时候每天能超额完成作业,这点让我很欣慰。而且也听到孩子有当老师的想法,给我的感触很大,也希望他能好好学习,以后来新东方到老师被我培训吧,哈哈。

  新东方 老师好

  小新老师:如何看待“新东方,老师好”?

  佘燕宇老师:“老师好”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载熟悉不过的话,老师陪伴很多同学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老师好,好在于陪伴,陪我们经历所有的喜悦,迷茫和无助。老师好,也是好老师,在我看来一个好的老师至少要具备两点,第一是要有过硬的教学能力,能够给学生更好的东西,帮助他们高效的学习,第二是要有超强的同理心,正真的要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帮助他们成长,帮他们塑造正确的价值观。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