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中学全科>正文

新东方 老师好 | 李文娟老师: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学生们的成长与进步!

2020-11-19 14:38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从小热爱英语。如果有人问到关于学习英语的经验,这位老师会回答“那你搬个小板凳坐好了,我可能要给你说上三天三夜”。

  她就是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中学一对一部英语老师李文娟。她希望学生们可以圆梦世界名校,看见更大的世界,成为更好的人。

 我和新东方

      李文娟老师:“说来俗套,像大部分英语老师一样,总有人问我关于学习英语的经验,我都会回答“那你搬个小板凳坐好了,我可能要给你说上三天三夜”。虽然是一句话玩笑话,但是英语学习确实有很多技巧可学,可不论什么技巧,最终回归的都是语言本身,技巧永远是建立在基础之上的。而且技巧并非投机取巧,在拥有足够的积累之后,技巧的掌握就水到渠成了。”

      李文娟老师:“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在这过去的9年中、有了更多优秀的人才引进、引领青城教育走向了更高的台阶。而我自己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比如:古典老师、艾力老师、夏鹏老师等,这都不断激励着自己前进,另一方面有优秀的领导带领、让我在工作能力上有了更多进步。”

  

我和学生

      李文娟老师:“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与孩子们相处、能在学习上帮助大家、这非常有成就感。比如我的第一位学员马同学,现在已经在美国上大学,她弟弟目前也在和我学习。再比如小小年纪英语就非常好的崔同学,今年也以647分、雅思7分的成绩考入大学。当看到孩子们取得优秀成绩时(比如考上清华),我会不断的反思学生的特点、家长的教育特点来总结经验以及我的教学优点和不足。”

      李文娟老师:“教学过程中,我通常会仔细询问学生每个阶段的学习状况,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授课方式。学生交上来的每一份作业我也会认真查看,从中找出他们的问题并针对性予以解决。一段时间后,我开始慢慢体会到教学的快乐了,它不只是一份工作,也是个人成就感和满足感的来源。每当学生告诉我长难句分析可以找到主干了,六选三能把握major idea了,事实题也学会有效定位了,这些时候我比他们更开心,这让我觉得当下在做的事情是有意义有价值的。能给他们带来进步,这也是我的进步。”

 我

      李文娟老师:“作为一名老师,我的日常就是备课、教研、催作业。听说读写哪一门都离不开语言的输入和积累,所以课堂上讲授的东西,我会一次次的督促学生课下落实,把所学的内容真正消化吸收,才能有所得。对于阅读而言,单词的积累直接影响“阅读体验”,所以课上课下我都会跟学生强调背单词的重要性,课上带他们阅读时积累生词、讲解构词法方便他们记忆,课下不断督促他们复习。单词达到一定的积累量之后,长难句分析再上场,这样“阅读体验”通常会愉快很多。

      李文娟老师:“在日常教学过程,我会尽可能用英语解释英语、另一个就是尽量引发孩子思考,不是直接给予结论、剥夺孩子思考权利。”

 李文娟老师有话说

      李文娟老师:“凡是心所向往的地方,即便穿着草鞋也要前往。生命犹如逆行之旅,即便一叶扁舟也要向前起航。希望你们可以圆梦世界名校,看见更大的世界,成为更好的人。”

  

还在等什么拿起手机,

扫描二维码进入李文娟老师全方位展示平台

为喜欢的好老师点赞

选择意向的好课程

点击支付即可报名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让查询、报班更简单!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