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中学全科>正文

新东方 老师好!马慧杰:不断学习,对世界保持一颗好奇心!

2020-09-16 10:30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 不管教科书上是什么内容,不管科技如何发展,一个学生如果遇到一个能够激发他学习热情,开拓他的人生境界,让他为了自己的未来去奔跑的好老师,这个学生的成长必然会变得更加顺利,会走得更远!今日主人公: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中学班级的马慧杰老师。 

不断学习,对世界保持一颗好奇心

  谈起入职新东方,马慧杰老师当初觉得新东方很有名,就和舍友一起参加了新东方宣讲会,开始了第一份工作。

  在英语学习中,虽然理论知识的学习比较枯燥,但是在实践过程中却有很大的趣味性,马慧杰老师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地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她说:“一位优秀老师的魅力,可以用自己的学识,激发着学生内心的热爱,引领着学生走向不一样的世界。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学习,对世界保持一颗好奇心。”

  马慧杰老师在授课中会鼓励学生说出自己的想法,在回答正确时表扬,回答错误时也不急于否定。她认为应该去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让学生发现自己的漏洞所在,而不是一味地否定他们,因为每个学生都有闪光点,老师要善于去发现!

教学相长

    “教学不是单纯的教给学生知识,而是教会学生如何去学习,有自己的思考,而不是盲目的接受。”

   马慧杰老师在刚入职教学时,她便针对每位学生进行错题整理,形成他们个性化的错题库,并且定期对学生进行检验。因为每位学生学习情况不同,对错题掌握情况也有所不同,马老师希望通过“个性化错题库”的方法使同学们能够将课堂上讲过的知识都准确掌握。

   马慧杰老师:“因为我自己在英语方面走过弯路,所以在教学方面尽量把概念讲明白之后,做题找捷径。希望同学可以做题更高效”。

2020暑假班

   马慧杰:“有一件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就是之前讲感叹句的时候,讲完了突然大家开始自发鼓掌,整的我一头雾水。然后,孩子们说“我听得太明白了”,当时真的是比中了一百万都高兴。通过短短几个礼拜的学习,孩子逐渐掌握了学习方法,对英语也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和兴趣。"

   马老师很高兴看到孩子在学校受到的表扬和认可越来越多,更欣慰的是看到是比起第一次见到学生沮丧的模样,现在的他充满自信,对自己的目标越来越清晰!有时候孩子在假期看英文电影时,还会和马老师分享经典台词,分享电影情节,最重要的是分享学习英语带来的快乐。

    “其实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就像纪伯伦的诗中写道:他们有自己的思想,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作为老师,应该积极地去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针对不一样的孩子要做到因材施教,给他们自己发展的空间,教学相长。”

   马慧杰:"今年暑假对我来说还挺有意义,因为三个年级都带着,一下子我就体会到了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每个阶段的变化。"

英语学习方法

   英语学习,学习英语要注重积累:

   一、建议学生要养成背单词的习惯,词汇是英语学习的根基,每天坚持背诵单词,把基础学扎实,才能走得更远;

   二、课上笔记整理,课上讲过的知识在课下要做好复习回顾,做题的时候要注意审查,不要单纯只为完成一定数量的题目,要弄清楚每道题的考点,做题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争取做到每一道题都有收获;

  三、错题的整理与回顾,错题可以帮助同学们及时查漏补缺,并且再下一次复习中充当专属自己的“备考宝典”。所以针对自己的错题一定要认真整理,弄清楚自己的每道题的失分点,争取错过的题不再错。

    马慧杰老师送学子们一句话:“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为了最后成绩单上的“无愧我心”,花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努力在学习上发展更多的可能性,结果“尽如人意”就会是大概率事件!

还在等什么拿起手机,

扫描二维码进入马慧杰老师全方位展示平台

为喜欢的好老师点赞

选择意向的好课程

点击支付即可报名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让查询、报班更简单!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