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中学全科>正文

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2020年高一招生简章

2020-08-05 14:08

来源: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

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2020年高一招生简章

  1、学校概况

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成立于2011年10月13日,是一所由赛罕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教委支持、与北京四中合作办学的全日制公办完全中学。

  学校位于金桥开发区世纪十路1号。占地面积10.2万㎡,总建筑面积6.48万㎡,有教学楼、图书馆、综合实验楼、文体馆、行政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餐厅等11栋单体建筑及400米标准塑胶操场。

  学校现有教学班44个,学生总数1800余名,住校生近600名。

  校园一角

  体育馆

  足球场

  校园风景

  干净整洁的宿舍

  图书阅览室

  学生餐厅

  2、办学理念

  学校自2012年招生以来,践行北京四中“以人育人,共同发展”的教育理念,结合呼和浩特地区教育实际,致力于为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提供高水平、全方位的平台,使得每一位师生都可以在这里收获进步,并且彼此影响、相互提升、共同发展。 

  3、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工179人,其中专任教师135人,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9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36% ,中级教师82人,中级以上职称占教师总数71%,自治区级、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教学能手荣誉以上共48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36%,研究生学历教师56人。 

  4、学校管理

  在北京西城教委和赛罕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学校一直秉承北京教育的先进理念,结合呼和浩特地区的实际情况,努力实践科学管理、服务第一的办学思想,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精确的指导。另外,作为京蒙合作的示范典例,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两级政府也都给予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大力的指导和关怀。学校现任校长高峰,曾任多所学校的校长和赛罕区教育局局长,是呼市地区知名的优秀校长。各所学校和赛罕区教育的整体水平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大幅度的提升。 

  党总支书记兼校长  高峰

  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管理干部团队

  5、专家引领指导

  学校的教师团队曾经多次赴北京四中总校进行全面的岗前培训,使教师团队直接深入感受总校育人环境,理解接受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此外每年学校不定期组织各类教师到北京和全国教育发达地区的名校参观、学习、研讨,邀请北京四中和北京市教育教学专家团队每学期定期到我校进行学科指导和交流。2018年8月原北京西城区教委主任田京生、原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和北京四中房山校区校长顾晓霞(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首任校长)三位专家被聘为赛罕区和我校长期教育教学顾问。顾问团每学期定期调研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从管理到日常可以借助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获得更多、更丰富的专业发展指导和培训。

  

  6、优秀的本届教师团队

  2020级高一的教师以2020届高三团队为主体,2017年这个团队因工作成绩优异,荣获呼和浩特市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他们有着深厚的教育情怀,过硬的专业素质,既有献身教育多年的特级教师、草原英才、自治区学科带头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又有年富力强堪当重任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他们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毕业生,在“以人育人,共同发展”的理念指引下,正在以优异的成绩完成2020届高三教育教学任务,并将在一个新的三年内再次创造辉煌的成绩,为北四分校2020级高一学子的腾飞创造优秀的教育教学平台。

  7、立德树人  全面发展

  学校坚守大教育观,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首要任务。学校的德育工作紧紧围绕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理想教育等主题,一方面严格校规校纪,另一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学生利用在校园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去锤炼自己优秀的品质并培养高尚的情怀。学校每年举办读书节、艺术节、文化节、体育节等系列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和社团活动,建立健全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人文游学小组等自主管理的学生组织,以此锻炼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力、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模拟联合国社团学生在演讲

  学生在社团老师指导下学习陶艺制作

  8、课比天大  业务至上

  学校在尊重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坚持开足开齐课程,严格落实教学常规、积极倡导教学科研、高效课堂建设等工作,大力推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优秀学风的形成。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堂课充满活力、成为高效课堂。此外,学校实行全员育人,实施“导师制”管理,建立学情档案,实施跟踪管理,即课堂跟踪、效果跟踪、心理跟踪、发展跟踪,确保每个学生处于精细管理和关爱之下。在这样的教育教学氛围中,我校形成了“优、苦、严”的校风,学生养成了自觉自律的学习习惯、比学赶拼的争优意识和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 

  学生在选修课上学习寿司制作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机器人操作

  学生在选修课上学习制作蒙古族饰品


  9、办学成绩

  2015届首届高三毕业生(2012年的入学录取线为330分)创造了一本率32%,本科率86%的喜人成绩;2016届高三毕业生(2013年入学录取线为443分,全市公办校第七)收获了一本率提升到48%,本科率提升到98%的优异成绩;2017届高三毕业生高考时实现了一本率提升到55.7%,本科率提升到98.7%的飞跃;2018届高考更是取得了一本率达到81%,本科率100%的突破,有30%的同学考取了985、211和双一流院校。2019届高考,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再创佳绩,实现了新的跨越,在入学录取分数不占优势的前提下,一本上线人数达207人(文科61人,理科146人),一本率79.3%,二本率100%,其中600分以上5人。这5名同学高考成绩总分和中考成绩总分相比,均有很大提升,平均涨幅为109分。本届学生全年级整体高考成绩和中考成绩总分相比平均提升63分。喜人的教育教学成绩体现了学校在“低进高出”之间恪守素质教育、优质教育的承诺,彰显了先进的办学理念与品质。

  办学八年以来,学校经历了创业的艰辛和跨越式的发展。学校在管理机制、师资水平、教育模式、校园文化、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形成了示范作用。今天的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正走在由“名校”到“强校”的转变的路上,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成为京蒙合作办学的成功范例!

  10、2020级高一招生说明

  2020年学校继续面向全市招收高一新生,在去年招收8个教学班的基础上,响应上级号召,回报社会释放优质教育资源,今年增加两个班的学位,计划招收10个班,每班45人,共450人,其中3个教学实验班。本届初三一模考试后即可致电学校咨询高一招生事宜。

  录取方法:

  考生参加呼和浩特市中考,按照网上统一填报、录取的办法和程序进行。

  优惠政策:

凡网报我校并被录取的考生,成绩优秀者将编入我校实验班就读,并享受如下优惠政策:

  (1)实验班学生住校生免收三年住宿费,跑校生提供免费午休宿舍。中考成绩在2000名以内的加免校服费。

  (2)家庭困难学生还可连续三年享受国家每年给予的最高额度的助学金补贴。

  (3)学校设立奖学金制度,每学期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

  联系方式:

  固话:0471-3245808

  手机:

  董老师 13847147389

  王老师 13500697706

  赵老师 15847680574

  学校微信公众号: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