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小学全科>幼小资讯>正文

孩子一去幼儿园就哭闹?这些方法完美解决各种“不适应”

2018-03-14 11:02

来源:新东方泡泡少儿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是新东方在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分校。提供少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课程培训以及一对一个性化辅导。课程包括英语、语文、数学、全科及四级、六级、考研以及出国留学的托福、雅思等培训及国际游学。孩子一去幼儿园就哭闹?这些方法完美解决各种“不适应”


3-6岁是孩子进行学龄前教育的关键时期,但是送孩子去幼儿园也是一件辛苦事。孩子常是又哭又闹拒绝去幼儿园,这让很多家长甚是头疼。


        来看看下面8条建议,或许会对孩子有更多了解呢~


1、试着和孩子拉开距离,培养独立性

        在入园前半年逐渐增加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或者由家中其它人照看的时间,出门之前告诉孩子自己确切的回家时间。让他知道你只是短暂的离开他,一定会回来的,建立你与孩子之间的信任感。

2、让孩子多表达,通过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你需要像孩子提供必要的耐心,让孩子通过自己的语言表达他的需求与想法。会说的孩子在一个集体中更容易获得帮助。

3、让孩子多接触小伙伴,学会交朋友

        入园之前可以带孩子到公共幼儿娱乐环境中接触其他的的小朋友,并鼓励孩子主动交朋友;也可以在孩子入园后鼓励孩子邀请一两个幼儿园同班小朋友到家中或者户外去玩耍。



4、体会孩子的情绪,开导而不是埋怨

        在这些准备后孩子还是可能在分别的时候会哭,这时候也不要批评或者责备,不如抱一抱他,告诉他,你知道他很难过,好多事情还不知道怎么办,但你相信,他会找到办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5、分别需要仪式感

        设计一个熟悉的道别仪式。有的妈妈分别时会依次亲亲孩子的额头、脸和手;有的妈妈会和孩子约好在大门口时会转身向他挥手道别。在孩子难舍难分哭泣的时候,不如和他一起设计一部分告别仪式,例如:“你说你再哭几下我再走呢?”然后和孩子一起数。当然,有时候静静抱一会儿,可能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6、归属感就是安全感

  在幼儿园里为孩子提供一些“属于”他自己的东西。比如,有自己的椅子,放自己书包、杯子、毛巾的地方;有自己的照片,自己的画;幼儿园里有自己的好朋友;有支持、帮助自己的老师等等,让孩子感到自己不是局外人。


7、在平时教会孩子需要的生活技能

        有时候,不会上厕所、不会系扣子都有可能成为孩子在幼儿园感觉不好的原因,及时发现,及时训练,提高生活技能,也是缓解孩子焦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提前了解幼儿园对孩子的生活要求,是不是要求自己穿鞋子、自己穿衣服,大小便时有没有老师帮忙?帮他进行一些生活训练。

8、用间接的方式了解孩子的一天

        如果孩子对幼儿园尚比较抵触,回家后尽量少谈幼儿园的事情。不要过多问:“今天我走了后你哭了多长时间?老师抱没抱你?吃饭吃饱了吗?”如果想知道孩子的表现,可以从老师那里了解到。或者,如果孩子愿意,可以用手偶式的游戏或情境对话的方式,引导孩子说出在幼儿园的经历。在这种游戏中,孩子通常不会认为讲述的是他自己。


        另外,回家后不妨多和宝宝进行肢体语言的交流。多抱抱他,说话时摸摸他的小手,这些动作能够安抚他的情绪。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是新东方在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分校。提供少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课程培训以及一对一个性化辅导。课程包括英语、语文、数学、全科及四级、六级、考研以及出国留学的托福、雅思等培训及国际游学。孩子一去幼儿园就哭闹?这些方法完美解决各种“不适应”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