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口语>正文

HBO+BBC联手巨制《黑暗物质三部曲》下一个《权游》吗?

2019-12-28 10:33

来源:XDF英语学习

  又一个大IP来了!号称是“史上最贵英剧”的《黑暗物质》系列剧由HBO与BBC强强联手共同制作播出了!

《黑暗物质三部曲》11月3日在BBC首映,11月4日在HBO首映。将近 720 万收看人数创下 BBC One 新剧的收视新高,也成为五年来英国新剧表现最佳的一部,毫无疑问它也成为近期的收视冠军。

  对奇幻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小编已经把《黑暗物质三部曲》第一季8集播出时间给大家整理出来喽,拿走不谢~

  豆瓣评分8.6

  IMDb 8.5

  烂番茄新鲜度79%,爆米花指数67%

  随着《权力的游戏》、《哈利波特》等奇幻题材成为热门,这部沉寂多年的小说终于再次被搬上荧幕!

《黑暗物质三部曲》(His Dark Materials)改编自英国作家菲利普·普尔曼(Philip Pullman)的同名史诗奇幻著作,三部小说分别是《北极光》(Northern Lights)、《魔法神刀》(The Subtle Knife)和《琥珀望远镜》(The Amber Spyglass), 讲述了两个孩子莱拉·贝拉克瓦(Lyra Belacqua)和威尔·帕里(Will Parry)在平行世界的冒险故事。

  自1995年出版以来,《黑暗物质三部曲》已在全球卖出1750万册,被翻译成了40多种语言,获奖无数。

作者菲利普·普尔曼受到小说《失乐园》(Paradise Lost)的启发,因而故事里会涉及到很多《圣经》的典故,此外还包含了时空穿越和魔幻的元素,比如“平行世界”,与物理学的“平行宇宙理论”不谋而合,还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机器和发明,带有强烈的工业革命时期的科幻风格。

书中的魔幻色彩也很浓,比如守护神/精灵(D mon)、会飞的女巫、神秘的尘埃、像人类一样的披甲熊,也为故事增添了色彩。

  《黑暗物质三部曲》不仅主演拥有全明星阵容,幕后团队与投资也是好莱坞大片级配置。

  多个知名导演执导

《国王的演讲》 (The King’s Speech)与《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的导演汤姆·霍珀负责执导该片,具体负责前两集,《奇迹男孩》编剧杰克·索恩改编剧本,剩下的导演包括美剧《信任》的导演Dawn Shadforth、《神探夏洛克》导演尤洛斯·林、《神秘博士》的导演Jamie Childs等。

  超强演员阵容

  2017 年电影《罗根》让英国、西班牙混血童星达芙妮基恩(Dafne Keen)爆红,现年才 14 岁的她此次担任主演,诠释女主角莱拉。

还有「X教授」“一美”詹姆斯麦艾维(James McAvoy)饰演艾塞列公爵(Lord Asriel),剧中是小女主的监护人;《婚外情事》金球奖视后露丝威尔森(Ruth Wilson)演出考尔特夫人(Marisa Coulter)。

  第二季已获预订

  首季在去年秋季开拍不久后,便获得 BBC 宣布续订第二季,目前确定《神探夏洛克》“莫里亚蒂教授” 将加盟。

  Story line:

  His Dark Materials is one of the supreme works of imaginative fiction for both children and adults published in the 20th century. Northern Lights introduces Lyra, an orphan, who lives in a parallel universe in which science, theology and magic are entwined. 

  Lyra's search for a kidnapped friend uncovers a sinister plot involving stolen children, and turns into a quest to understand a mysterious phenomenon called Dust. In The Subtle Knife she is joined on her journey by Will, a boy who possesses a knife that can cut windows between worlds. 

  As Lyra learns the truth about her parents and her prophesied destiny, the two young people are caught up in a war against celestial powers that ranges across many worlds and leads to a thrilling conclusion in The Amber Spyglass.

  fiction n. 小说;虚构的事;假想之物

  parallel universe 平行宇宙

  theology n.神学;宗教信仰

  entwine v. 盘绕;缠绕;与…密切相关

  sinister adj. 邪恶的;险恶的;不祥的;有凶兆的

  prophesied v.预告;预言 prophesy的过去分词和过去式

  celestial adj. 天空的;天上的

  thrilling adj. 惊险的;紧张的;扣人心弦的;令人兴奋不已的

  

  《黑暗物质》第一季围绕着达芙妮·基恩饰演的莱拉(Lyra)展开。莱拉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女孩,勇敢善良,但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莱拉寻找被绑架的朋友时偶然揭露了一个大阴谋,在追寻的过程认识了男孩威尔(Will),两个人一起冒险,遇到奇特的人和危险的秘密,而两个人的命运也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

  在故事的世界里,人类的灵魂具象化为“守护精灵”,独立存在于人体之外,通常以各种动物的形象呈现,小孩的守护精灵和孩子的性格一样,随着孩子的状态变成不同动物,而长大后守护精灵会定型为一种固定的生物,体现一个人的人格。

  Lyra的守护精灵经常以白鼬和貂的形象出现,体现她的机智和灵活,而詹一美的守护精灵是雪豹,优雅生猛,搭配非常亮眼,有多少看过的被白鼬又萌又乖巧迷倒的?

  守护精灵是可以自己行动的,时而与主人想法相同,时而呈现一体两面,人与自己的灵魂对话,相当于把人的内心活动展现在了表面。

  网友热议:

  1、稳住啊,第一集暂时没崩,第二集的预告感觉牛逼上天了

  2、小白鼬太太太太太可爱啦!!!!!萌出尖叫!!!

  3、拯救我的剧荒!片头配乐带感,画面太美,五星观望!

  4、电影质感的魔幻大剧,身世迷云和神秘北方的悬念,成长与自我觉醒的命运追寻。

  5、现代科技与魔法的碰撞,创造了一个较宏大世界观,第一集来看故事节奏平稳,故事线梳理的也很清晰,蛮期待第二集狗熊出来。

  6、两个小演员的演技很赞,第一集作为序章,很多故事背景尚未明了,虽不完美,但还算满意,期待后续剧集的表现

  从目前开播第一集口碑就炸裂的情况来看,《黑暗物质三部曲》第一季预计会一路高开高走,毕竟既有“一美”以及“小狼女”联手,背后又有HBO和BBC撑着,爱看科幻的童鞋们可以看看~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