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这个地方推迟开学!连发五条通知…

2020-08-26 15:32

来源:呼和浩特大学生圈子

      据广东省汕尾市人民政府官网24日消息,汕尾市教育局印发《汕尾市2020年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根据各级各类学校实际,决定采取分区、分期、分批返校上课,实行错时错峰入校和放学。

      除陆丰市、华侨区以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分6期开学。

     第一期:8月12日,高三年级开学;

     第二期:9月1日,高二、8-9年级学生开学;

     第三期:9月3日,小学4-6年级开学;

     第四期:9月7日,小学2-3年级,中职学校、技工学校老生开学;

     第五期:9月14日,中职学校、技工学校新生,汕尾职院老生开学;

     第六期:10月12日,汕尾职院新生开学。

     除南塘镇、内湖镇、铜锣湖农场以外,陆丰市各级各类学校分5期开学。

     第一期:8月12日,高三年级开学;

     第二期:9月7日,高二、8-9 年级学生开学;

     第三期:9月9日,小学 4-6 年级开学;

     第四期:9月14日,小学 2-3 年级,中职学校、技工学校老生开学;

     第五期:9月16日,中职学校、技工学校新生开学。 

     全市一年级、七年级、高一年级新生,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陆丰市南塘镇、内湖镇、铜锣湖农场和华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暂不安排,具体时间视疫情情况再作通知。

     陆丰发5条重要通知!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3日期,广东汕尾陆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今日陆丰”陆续发布《关于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群体性聚餐的紧急通知》、《关于规范发热病人诊疗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暂停中元节期间相关民俗活动的通知》、《关于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群体性聚餐的补充通知》、《关于疫情期间强化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5条重要通知。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群体性聚餐23日上午11时许,广东陆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发布《关于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群体性聚餐的紧急通知》。通知称,为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从即时起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办理红白喜事酒席服务。     不得拒诊、拒收发热病人23日中午12时许,“今日陆丰”推送关于“关于规范发热病人诊疗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称,村卫生站、个体诊所、门诊部必须高度重视和保持警惕。不得拒诊、拒收发热病人,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要对所有就诊人员做好流行病学史调查和体温检测,指导其正确佩戴口罩,并规范做好门诊日志登记工作。同时,每天不定时开展全方位消杀工作。中元节禁止开展祭扫相关民俗活动24日凌晨,“今日陆丰”发布《关于暂停中元节期间相关民俗活动的通知》。《通知》称,中元节期间严禁在祠堂、寺庙等公共场所开展祭扫相关民俗活动,严禁在路口焚烧香蜡纸等祭祀品,严禁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中元节期间,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不文明祭祀行为的,将依法予以处罚,从严追究组织者责任。对煽动闹事、威胁、阻扰、殴打执法管理、劝导人员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餐饮单位经营每桌不得超过8人大厅堂食不得超过5桌24日中午11时,“今日陆丰”对前述通知进行补充,发布《关于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群体性聚餐的补充通知》。《通知》称,餐饮单位经营每桌不得超过8人,并减少桌椅摆放,增大就餐人员之间的距离,必须严格执行“公筷”制度,大厅堂食必须科学安排隔桌就餐。同时,大厅堂食不得超过5桌,或者人员总数不得超过50人。     不聚众、不聚餐,一律不准摆酒席24日中午15时,“今日陆丰”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强化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重申为加强防疫,各地在举办民俗活动、操办红白喜事时应做到保持社交距离,不聚众、不聚餐,一律不准摆酒席。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陈垠杉)综合南方都市报、今日陆丰、汕尾市人民政府等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