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2020春季延期开学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2020-02-15 14:24

来源: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

全体老师们:

  大家过年好!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季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破坏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节奏,本该按时开学上课的我们,只能待在家里防控疫情。按上级要求,根据疫情情况,预计会延迟开学,这也实属无奈之举。具体开学时间以上级教育部门通知时间为准。

  为保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使防疫工作和教学工作两不误,老师们在家预防疫情的同时,需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开学进行线上教学做好准备工作。尤其是高三老师们,为保证学生们的学习效果,已于2月2日开展了线上教学,目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此,学校对各年级科任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同时,学校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如下要求:

  一、对年级组长的要求

  各年级组长需提前筹划本年级组线上教学工作的详细方案,包括安排线上教学课表、对学生的具体管理和监控、督促办法,以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良好教学效果。

  二、对班主任的要求

  1、班主任需通过家长群提前和家长做好宣传、沟通,要求家长做好配合工作。提前为学生提供网络学习的良好的条件,准备好上课使用的手机、电脑、iPad等电子设备,保证学生在进行网络学习时安静的学习环境,并做好学生网上学习的监管工作。

  2、班主任在配合上级完成每天学生的疫情情况统计和报告工作之余,应注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做好学生的心理疏通工作,同时鼓励学生在家积极加强体育锻炼,为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三、对科任老师的要求

  1、老师们去学校值班时,顺便拿回新学期的教学资料,提前设计延迟开学后的线上教学内容,妥善安排教学进度。

  2、目前市面上免费的教学资源很多,老师们要有选择性地使用,最终优选精选教学资源和教学内容(包括视频、课件及学案、习题等),保证线上教学的教学效果。

  3、准备两周以上线上教学内容,包括教案、作业及各种电子版材料等,同时做好档案资料的留存。

  4、提前熟悉101智慧课堂平台上各种功能的使用方法,保证在开学线上教学时能熟练使用。到时,我校主要借助101智慧课堂及呼和浩特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

  5、体育老师需安排好学生每天体育锻炼的内容和体育健康知识,以文字、图片或小视频等形式推送给学生,学校安排学生每天体育锻炼的时间为每天早晨8:00前和下午18:00以后,确保每天锻炼1小时。

  6、老师们在抗疫情和准备线上教学的同时,要注意观察、记录平凡中的点点滴滴,发现各种亮点和感人瞬间,并记录下来,发到校团委,通过媒体传播出去,充分发挥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助威加油。

  四、对其他处室的要求

  1、党办:做好疫情期间学校思想引领工作,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体卫艺处:在安排好美术、劳技等文化课线上教学的同时,定期安排心理健康老师、体育老师及医务室老师,不定时地向对学生推送防疫期间的心理疏导知识、体育锻炼指导及预防疫情知识宣传等,做到科学防疫。

  3、办公室、政教处: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全校师生每日疫情情况的统计及日报告工作。

  4、团委:抓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收集防控疫情师生文艺作品。及时收集各处室稿件,做好疫情期间宣传工作,在学生中传播正能量,每日信息按时向上级部门统计上报。

  5、综治办:安排好每日学校带班、值班人员,确保校园安全。

  6、总务处:做好工程复工的准备和物资储备工作

  老师们,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同时,通过网络抓线上教学工作,这对我们可谓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还有众多未考虑周全或安排不够妥当的事宜,希望老师们在完成这个特殊任务的过程中,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发扬十二中人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呼市第十二中学

  2020年2月15日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