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组织收看全区教育系统NCP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1 10:31

来源:内蒙古工业大学

  2月7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教育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内蒙古工业大学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金瑞、校长姚德、副校长成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侯元指出,随着春节后上班、学生返校和疫情发展,校园防控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侯元要求,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织密工作网络,制定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学生返校方案,进一步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切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排查、建档立卡、学校防控条件建设和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严格按照要求组织教学活动,积极开展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做好学生学业辅导和就业指导,但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要提前谋划好开学后防控措施,加强体温检测,严格人员管理,做好应急准备,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加强健康教育和体育锻炼。疫情未解除之前,不举办任何聚集性的活动。要切实落实联防联控,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强化部门协同和依法依规防控。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综合运用图解、短视频、H5、动漫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作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作用,加强师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妥善解决好就业、招生、教学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现实问题。

  侯元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考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高职“双高计划”、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视频会议结束后,金瑞、姚德就如何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如何开展近期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金瑞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做好师生员工分期分批开学准备,师生员工返校后需第一时间监测体温,登记假期行动轨迹和健康信息。各单位要根据国家、自治区相关文件和政策要求,针对湖北籍学生制定专门方案,适当推迟湖北籍学生返校时间,并合理安排学生返校后的教学活动。相关部门要制定开学工作预案,规范开学后图书馆、实验室、食堂、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的使用,设立独立的健康观察区域,完善医疗、生活保障和转运车辆等设施设备。开学前期,学校要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厅相关政策要求,严防死守,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

  姚德强调,相关部门要结合视频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提出的要求,细化开学后的教学工作方案和学生返校方案,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针对多校区办学现状,学校进一步明确牵头校领导,由党委副书记铁勇、副校长栗文义、副校长成涛分别担任新城校区、金川校区、准格尔校区的负责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呼和浩特市大学动态信息,请持续关注呼和浩特新东方网。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