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内蒙古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致全校学工系统广大同志的倡议书

2020-02-05 09:27

来源:内蒙古医科大学

  全校学工系统的广大同志: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精准施策,切实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学工系统同志积极相应学校党委号召,服从大局,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奋战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前线。当前,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响应党中央号召和自治区党委指示以及学校党委部署,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同志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

  广大学工系统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学工队伍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周密方案,加强统筹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定不移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

  学工系统的全体同志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及时传达学校通知精神,摸清学生底数,掌握学生动态,科学评估防控难点,充分做好防控准备,提前制定学生返校工作预案。要整合学工队伍的资源优势,发挥学工队伍的能力优势,利用学工队伍的教育载体优势,强化辅导员、班主任队伍服务功能和育人功效,积极做好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和正面引导,增强广大同学的防护知识,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认同和必胜信心。要把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认真总结,紧抓时间节点,开展一场生动地民族精神、时代精神、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等家国情怀教育,让爱国主义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心理健康、专业学习和公寓管理等各项日常工作中,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准备。

  三、主动率先垂范,坚定必胜信心

  学工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提高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带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经受考验,做到哪里任务艰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学工系统的全体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作为、努力拼搏、扎实奋斗,坚定地站在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要向身边涌现的榜样典型学习,在参与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中锤炼新时代做好学生工作的过硬本领、强化新形势下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能力;要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执行好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争当防控先锋,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亲友、同事和学生。

  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内蒙古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