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呼市三十九中学关于抗击疫情的工作方案

2020-01-31 11:38

来源:呼市三十九中学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防控精神,结合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有关通知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工作,为保障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特成立呼市三十九中学应急防控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相关应急预案、处置办法和防控宣教,配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卫生、疾控等部门做好疫情处置。

  组 长:张欣惠

  副组长:张万喜、银利平、陈冠中

  组 员:娜 仁、刘晓良、张剑锋、郭丽霞、郝瑞敏、王凯、刘文斌、宋俊平、侯美凤

  应急防控工作设临时办公室(在学校党建办公室),由娜仁担任主任。负责接受相关部门关于疫情的各类文件和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

  二、强化防疫管控

  (一)全面摸排。学校行政办公室负责对每一位教职员工全面做好摸排,掌握本单位教职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进行跟踪管理并将信息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年级组、班主任利用年级组群、班级群对学生做好摸排,及时将摸排结果反馈给政教处,做到信息准确,不漏一人。

  (二)加强信息报送。以班级为单位,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按照上级部门规定时间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情况,坚决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

  1、学生情况上报:学生家长 → 班主任 → 年级组长 → 政教处→ ①应急防控工作小组 ②教育局相关部门。

  2、教职工情况上报:教职工 → ①年级组长 ②部门主任 →办公室主任 → ①应急防控工作小组 ②教育局相关部门。

  师生信息统计分别由办公室和政教处负责,均需做好文字记录或电子截屏。如有交叉上报任务,请各环节干部互相协作,信息一致。

  (三)加强家校沟通。学校利用各种平台渠道,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通过主动推送提醒,形成社会共识,引起高度重视,养成良好习惯,进行科学防控。要求家长不能带孩子参加课外培训学习、交流和比赛等活动,防止学生聚集、聚餐、聚会,尽量不要走亲串友,避免交叉感染。 

  (四)加强教育引导。号召全体师生及家人,尽量远离医院、超市、商场、农贸市场、车站等人群密集病毒易感染场所。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乘坐密闭且人多的交通工具。不去宾馆酒店,不搞聚会聚餐,不串门拜年,外出必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换衣服,避免和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避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如孩子及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根据病情及时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五)教导处科学创新,积极组织线上教学工作的部署和推进,以保证教学任务的有效完成。

  (六)加强宣传工作。党办负责完成应急防控的宣传工作。一方面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工作群发布主动防疫的科学知识和倡议书等;一方面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组织教师转发需要扩散的官方信息,并按时统计上报。号召和倡议全校师生及家长科学防疫、规划假期、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科学有效的防控办法,保持冷静、理智、积极、乐观的抗疫心态。

  三、加强假期值班工作

  (一)做好春节期间及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确保校内安全。 (二)加强门卫管理,禁止一切闲杂人员进入学校。门卫人员戴口罩坚持岗位值班。

  (三)各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务必坚持在岗值班,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不得擅离职守,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四)1月27日学校发布抗击疫情的工作通知后,学校实行全面封校,除值班领导、值班教师与工作人员外,不允许任何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校园,学校各教室和功能室全部封闭。

  (五)各年级、班级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

  四、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学校在开学前,组织人力对校园环境进行大清扫、大清洗、大消杀,对师生需要使用的、可能触碰的区域和物品,全部清洗一遍,消毒一遍。

  (二)政教处、总务处、校医室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在开学前完成对教学楼的卫生保洁、通风消毒和应急常备药品等准备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干净、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坏境。

  学校领导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切实负责,不得思想松懈,麻痹大意,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一仗。 

  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九中学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