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抗击新型冠状肺炎:呼市第十四中学高三年级线上教学

2020-01-31 11:34

来源:呼市第十四中学

  一场疫情让无数人揪心,开学时间被推迟,同学们也度过了一个从未经历过的春节。为了有效解决高三年级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经我校领导班子研究,确定按照原开学时间对高三年级采取线上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书房即课堂”的新教育教学形态。

  我校高三年级全体教师,

  积极适应线上教学模式,

  由班主任牵头迅速组建班级线上

  “学习群”、“打卡群”,

  虽然不见面,但也无需焦虑,

  因为“线上答疑”和“线上作业打卡”

  早已成为我们和学生之间学习交流的的日常了。

  实体课堂不再,师者责任不改,

  利用视频、图片或者文字说明等

  多种形式制作教学课件,

  保证每一名学生线上学习能够

  “看得懂、记得住、跟得上、学得好”。

  认真负责的态度渗透到备课、讲课、

  辅导、作业、考试、答疑等各个环节,

  不怕劳力苦心,只求利好学生!

  肆虐的病毒同样阻挡不了

  2020届高三学子积极备考的决心,

  他们深知,停滞让人苦恼无比,

  奋进则让人感觉到充满动力。

  虽然只能在家学习,

  他们仍不断释放着学习的热情

  与从心底涌出的生命的能量,

  奋力追求目标,向更好的自己挑战,

  向更好的人生迈进!

  假期的每一天我们都有序进行,白天写作业、整理总结,晚上进行打卡、解疑、评选优秀作业,尽管身处异地,我们之间的讨论交流也没有中断;老师们也依然坚持为我们答疑解惑、分析学情;每天的作业同样也会优中选优,评选优秀作业。

  由于疫情我们不得不延迟开学,这对我们高三党无疑是不小的打击。但令我们开心的是,学校为我们提供了网上教学,让我们依然能够按时回归复习,停课不停学。

  面对疫情,老师的支持与鼓励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我们能够按时开学,按计划进行复习,也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超越自己!

  迎来假期而不给自己放假,面对延学而不会停止学习。

  ——高三13班 于兴洋

  一路风雨,步履不停,

  他们前进的身影踏实而宁静。

  孩子们,考验总会过去,

  而这段独处的时光必能成为星辰,照亮你的路。

  无法像学长学姐们一样回到校园备考,

  看似生活对你们的亏欠,其实都是祝愿。

  在最终答案到来之前,耐住性子,

  守稳初心的你们,必能等得到转角的光明。

  家长们配合学校,

  创造良好的家中学习环境,

  与老师齐心协力,

  心往一处想,

  劲儿往一处使,

  一切为了孩子!

  最后,春节假期本该阖家团圆,然而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冲锋在守护大众健康的第一线,承受着我们无法想象的辛劳与压力,成为了这个特殊春节里最美的“逆行者”。

  十四中全体师生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的行动,就是最好的教育!

  学习是一种责任,孩子们加油!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