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建平主持"双高计划"建设动员大会

2020-01-20 10:01

来源: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14日上午,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动员大会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五楼报告厅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巴音巴图,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喜平、刘恩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利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郝凤春出席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双高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与会。

  巴音巴图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明了国家未来五到十年的职业教育发展的方针和举措,随后为落实《方案》,教育部启动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三个国家项目。我校全员发动、抢抓机遇,积极申报了三个国家项目,结果是振奋人心的,目前,我校成为自治区唯一的三个国家项目全部立项的高校,为学校院校治理和专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得了难得的重大机遇。

  巴音巴图书记强调,“双高计划”是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战略之举,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的引领举措,把我国高职教育带入全新历史机遇期,对我校适应职业教育改革新形势,抢占职业教育制高点,继续践行国家、自治区职教改革先锋的职责和使命具有重大意义。

  巴音巴图书记就我校今后的双高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立德树人使命,编写好双高建设方案。全校上下要正确对待我们发展取得的成绩,找准学校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把“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作为《双高方案》的灵魂,群策群力,把符合校情、立足区域、服务国家的“双高”建设理念落实为可执行、可提升、可复制的内建院《双高方案》;二是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假期加班工作。校领导、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这项关乎学校发展和师生命运的大事,各职能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全体加班人员提供最好的工作条件;三是要秉持创新理念,与国家同步谱写学校发展三部曲。全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地做国家和自治区高职教育的改革先锋,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用实际行动、优秀业绩践行国家双高院校的初心和使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徐建平校长主持大会并强调,2020年是学校继往开来的关键期,学校党委和行政将以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整体安排为指针,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院校任务。各部门、各单位也要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发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师生参与到学校的最大项目建设中来,共同开创“双高建设”新局面!

  孙喜平副校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国家、自治区两级双高院校《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安排和学校“双高计划”的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