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呼市一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17:45

来源:呼市一中

  自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总体部署下,我校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在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的统一指导下,积极推进、深入开展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月16日下午,呼市一中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付东燕作大会总结发言。

  本次总结大会由校党委组织委员、副校长张浩韫主持,呼市教育局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呼市回民中学副校长张怀英与呼市教育局第一指导组成员、呼市教育局督导室毅丽娜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列席参与听会。

  付东燕书记发言指出,通过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武装,围绕主题教育的八个规定专题,我校党委中心组和各年级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研讨累计32次,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党课12次,学校公众微信号推送微党课20节,主题党日活动15次。

  校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设计了丰富多样的学习途径,营造了良好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初心氛围,深化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付书记同时引用总书记所言“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指出,理论学习是为了更好的行动实践,一中党委及各个支部全体党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主题教育,深入展开了相关调研,深入群众,开门纳谏,分三个批次在多方面摸排发现并解决了9大类37个问题。

  通过对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的系统“大盘点”“大起底”,畅通了发现问题的渠道,拿出了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形成了明确分工的整改方案,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这是本批主题教育专项工作最大的收获。

  付书记最后提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我们全体党员在每一次学习中再接再砺,为首府和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凝聚力量,共铸辉煌!

  呼市教育局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怀英对我校主题教育专项工作的开展作发言点评。他指出本次呼市一中的主题教育活动,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深学细悟、深入到位。学习理论是一种职责、一种境界,也是一种素养、一种追求。学思践悟、真信笃行,在主题教育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使命,愿我们不忘初心,共同奋进。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