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生就业率

2020-01-14 11:21

来源:内蒙古科技大学

  呼和浩特新东方网整理了内蒙古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生就业率,供有意报考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同学和家长参考。

  学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多措并举拓宽就业途径。本学年共举办冬季、春季大型招聘会、地方人才招聘会、小型专场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534场,总计2028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达1:9。积极走访兄弟院校大型招聘会、省市大型招聘会、企业、校友,加强与各省市人才交流中心联络,保持与企业长期联系,目前我校共拥有近23000家用人单位资源,全年走访重点企业50余家。与各地人才协会和政府部门为女大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和就业困难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防止女大学生和身体残疾学生受到歧视,全年无投诉事件发生。充分利用互联网、自媒体等方式,建立就业工作群、科大友人群(现有近千家单位)、招聘会专用群、未就业学生群,各专业毕业生群,实时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服务,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信息台账”,进行一对一就业跟踪指导。2019届本科毕业生总计5064人,就业人数3789人,就业率74.81%。

  60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15万余名各类毕业生。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工作,深受社会的广泛赞誉和用人单位的青睐,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校培养的学生以“上手快、留得住、后劲足”的特点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自治区高校前茅。许多优秀校友分别在首钢、宝武钢铁、包钢、中冶、神华等特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担任重要职务,多名已成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还有一些毕业生作为经理或项目经理承担着国家的重点建设项目,为社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学校对冶金、建筑、光伏发电、矿产开发、机械制造等企业进行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研,共发放500份调查问卷,回收300份,调查结果显示,73.3%的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整体印象好,对他们在单位的表现非常满意,表示学校的学生踏实、肯吃苦、留得住;91.2%认为毕业生适应工作能力较好;91.8%的认为毕业生的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水平好或较好;83.9%认为学校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强。

  推荐阅读:

  内蒙古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生就业率

  更多内蒙古科技大学相关动态信息及内蒙古高校本科生就业率请持续关注呼和浩特新东方网。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