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热点资讯>正文

内蒙古财经大学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0-01-07 17:49

来源:内蒙古财经大学

  为切实做好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工作,1月6日下午,内蒙古财经大学成立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财经大学分会、内蒙古欧美同学会•内蒙古留学人员联谊会财经大学分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高翔,学校党委副书记袁广德,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玉君,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杜和平,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徐全忠,博士服务团成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挂职任我校党委委员史龙祥博士出席成立大会。工会、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直属党支部书记,两个联谊会会员参会。杜和平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成立财经大学知联会的批复。杜和平作了成立知联会、留联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工作人员宣读了两个联谊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

  随后,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晓芳教授代表联谊会发言。她表示,要注重理论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引领广大知识分子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积极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进步上来。要不断增强活力,充分发挥联谊会职能作用,增强团结,凝聚力量、形成合力。

  袁广德作了讲话。他对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对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当选表示祝贺。

  他说,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作出了突出业绩,涌现出了许多层次高、影响大的代表,为学校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我校成立联谊会,开辟了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工作的新领域,希望各级党组织为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提供方便,创造条件。

  就联谊会今后的工作,袁广德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做好知联会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知联会和留联会正确发展方向。三要围绕中心开展活动,充分发挥联谊会的职能和作用。四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增强知联会发展活力。通过联谊会平台,把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的智慧发挥出来,力量凝聚起来,为增强学校办学实力,提高教学质量,建设和谐校园,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高翔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讲话。他对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财经大学分会、内蒙古欧美同学会•内蒙古留学人员联谊会财经大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对充分发挥联谊会作用提出具体意见:一是牢牢把握党对知联会工作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抓引领、筑同心,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航向标”。二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三是准确把握功能定位,提高联谊会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四是积极支持联谊会工作,努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他希望联谊会成员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在服务社会中体现价值,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施展才华。

  成立大会前,杜和平先后主持召开知联会、留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联谊会规程和组织结构人员名单,两个新当选的会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