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资讯>正文

2019考研复习攻略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基础知识

2018-04-03 10:33

来源:新东方国内外考试部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是新东方在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分校。提供少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课程培训以及一对一个性化辅导。课程包括英语、语文、数学、全科及四级、六级、考研以及出国留学的托福、雅思等培训及国际游学。2019考研复习攻略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基础知识


在2018考生还在寻求最终花落谁家之时,2019考生早已经踏上漫漫的修习考研之路了。有考研的想法很容易,但是坚定信念并最终坚持下来却很艰难,因为学习是一件苦差事,学习更是一件有计划的事,要先给自己确定一个个阶段目标,才能够最终取得想要的成绩,实现想要的结果。

虽然一直都有“政治复习不用早”的说法,但是必要的准备规划仍不可少~~~小新先从政治的第一科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说起。

试卷内容及分值比例▽

试卷题型及值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下简称“马原理”),分值占比较高,而且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首先这门课程主要由八章构成,具体分为四个模块:

 

其次,这么多知识点,考研党们需要了解从哪里看起,该怎么复习。

第一, 重视对基本原理和基本概念的理解。

在历年政治考试题中,可以看出基本原理和基本概念是考查的基础,只有在熟练掌握基本理论的扎实基础上,才能谈得上用理论来解决具体的问题。


第二, 建立理论框架,全面贯穿综合知识点内容。

先从整体上对这部分内容进行分类,从宏观上把握整体框架。层层深入,层层递进才能做到全面、宏观地掌握本门学科的考点。


第三, 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不要死记硬背。

简单的记忆不能适应考试的需要。考生不仅要“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这样才能选出正确的答案。


第四, 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关联当年重点时政热点。

考研党们在备考的过程中要培养哲学思维,多关注日常生活中的时政以及社会热点问题,学会用哲学原理来分析生活中的现象,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大家可以添加考神微信,提前了解学习时间和内容哦~~~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咨询考神更多关于考研无忧计划的更多课程信息呢!!!


地址:新城区新华大街新东方教育大厦向东300米金锐家居5楼


电话:400-660-3933


2019考研数学之确认过眼神!是考研数学的福利!!!


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是新东方在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分校。提供少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课程培训以及一对一个性化辅导。课程包括英语、语文、数学、全科及四级、六级、考研以及出国留学的托福、雅思等培训及国际游学。2019考研复习攻略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基础知识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