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资讯>正文

如果大学生涯还剩170天,你准备怎样度过?

2017-07-06 09:34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国内考试部

        【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是新东方在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分校。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您提供优质的呼和浩特英语培训、呼和浩特英语口语培训。而2018考研之路时间已经过半,那么接下来的170天,你准备怎样度过?详情请咨询:400-660-3933。




        还记上大学时制定的学习计划吗?还记自己立下的考研目标吗?大学三年弹指一挥间,2018考研之路时间已经过半,作为高考之后最重要的人生选择,可以说大学的学习生涯只剩下这最后的几个月了,那么现在的你是有条不紊心中有数,还是面对不断增高书摞奋笔疾书,还是面对不断放低的底线自怨自艾?过去的时间已经从指缝间溜走,那么接下来的170天,你准备怎样度过?


PART ONE 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


先从月计划入手,想好自己在这个月需要达到的目标和需要完成的任务,然后将任务拆解到每周。一个月内,英语每个单项的正确率要达到多少,政治的知识点要复习多少条,数学要拿下几个类型的大题,有计划的去量化自己的学习目标,才能知道每天自己到底该学哪些,学多少,一个月回过头看,才能发现自己的进步。


用结果倒推过程,学习才能按部就班

PART TWO 确定合适的目标


不管之前你是烦恼去清华还是北大,但是现在就要确定一个合适的目标了。根据一段时间自己的学习情况基本上能确定心仪专业的几所院校。选出三个备选,一个是保底,一个是努努力可争取,一个是理想中最棒的。每天提醒自己,心中的男(女)神在那等你。所以,还不赶紧滚去学习!


最好的从来都不是最棒的,而是最适合自己的

PART THREE 坚持


考研不仅考研你的学习程度,更考验一个人的坚持程度。前面立下的志向再大,也得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勤奋和努力从来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一种习惯。牛顿他老人家说了,一切都是有惯性的。当然也包括你是懒散还是自律。所以说只要你将勤奋作为一种习惯,那么考研终不负你。


考研的坚持,会影响你的一生


PART FOUR 寻找学习环境


别再说我不是不想学而是环境让我没办法静下心来之类的阿Q独白,想想自己有没有咬着牙爬出寝室,有没有用10个闹钟在早上6:00的时候叫醒永远睡不醒的自己,有没有放弃三五好友难得的聚会,有没有将手机变成诺基亚模式,有没有放弃所有的最新热映······下定狠心,排除诱惑,默默背起小书包,坚定的向自习室走去吧!学习的环境不会主动找到你,而是你要寻找适合的环境。


环境对人的影响力绝对是无穷的


PART FIVE 找对组织


一个人的战斗终将孤独,考研长路漫漫,你需要找对组织站对方阵,跟着靠谱的老师有计划有方法的复习考研对于考研来说至关重要。时间、效率、成本都是考研人要提高警惕的事项,老师的出现,就是帮你用最短时间,提最高的分数。


老司机带你飞

PART SIX 适度休息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不要将所有的热情前期都大量的投入,导致自己毫无喘息的机会,最终的结果就是,一自己累倒,好几天无法正常学习,二好累,一连休息了好几天,连开始之前学习的也忘了。每天留出休息放松的时间,每周也给自己安排一次解放自我的活动。我们会学习,更要会休息。


张驰有度,健康学习,暂时的减速,是为了积蓄能量加速

最后,送各位研友一条关于努力的至理名诗。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暑假课程早知道


更多考研知识,请亲自询问考神!

研究僧热线:0471—2522473    





        【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是新东方在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分校。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您提供优质的呼和浩特英语培训、呼和浩特英语口语培训。而2018考研之路时间已经过半,那么接下来的170天,你准备怎样度过?详情请咨询:400-660-3933。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