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考研资讯>正文

新东方考研圣诞大礼包:倒数3天的不传之秘

2016-12-21 15:07

来源: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

        2017年考研即将到来,新东方为你送上圣诞大礼包!而且,这个大礼包一定不是Do the best, 蒙the rest,而是新东方的考前不传之秘,考研宝宝们肯定能get the highest!

阅  读


1.马上就考了,还有很多单词不认识,还有考试技巧没掌握,怎么办?

基础决定能力, 细节决定成败。

1)考研阅读, 必然存在难词及超纲词, 甚至很多句子即使词汇都认识, 但就是读不懂。而制胜关键不是将注意力放在这些 “生难僻” 上, 因为对这些词句把握不精准; 同时, 考试也是心理攻坚战, 如若我们总是关注这些 “生难僻” 的话, 就会造成很多不确定和徘徊往复。

2)一定要注意细节处理, 阅读的 “难” , 主要集中在对基础知识的活学活用和对常规知识的陷阱设置, 所以绝大部分的题其实我们都会, 只要再细心点平静些, 把时间合理安排, 把心情自然平和, 那我们就不会跳进混淆选项的怪圈。总之, 审好题干, 把握重点, 做到从容应对, 耐心细致。

2.阅读难,难于上青天!题量太大,句子太长,时间太短怎么破!

1)铭记主旨总是客观和乐观的:

考试型阅读就是考核在有限之间内处理海量信息的能力。而考研阅读考核我们最综合的能力: 逻辑思想、语法词句、主旨框架以及答题技巧。同时七选五考核我们快速筛选和整合信息的能力。所以每一种题型的设置, 必然要利用相应的解题方法才能做到得心应手。心中要时刻把握紧扣主旨, 客观乐观的普遍原则。

2)根据规律来二选一:

一点同学们要注意, 如果选项中有两个是相反相对的,或者极其相似的,那答案在其中之一的概率就特别大!

3)阅读时间与做题顺序策略式分配:

阅读部分, 四篇经典阅读占40分; 一篇新题型占10分。而经典阅读是拿分的最关键部分, 建议同学们将作答每篇阅读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 达到平稳的状态, 因为做题太快, 容易马虎失误, 做题太慢, 容易时间不够。所以同学们要在每一部分合理安排时间, 切记不要在一道题上停滞太久, 否则后面会有很多的常规题由于时间的分配不均匀而显得措手不及。

4)学会放弃,但是某些题要不抛弃、不放弃!

经典阅读的二十道题中, 必然会有特别棘手的难题, 而常规题:混淆题:棘手题的比例大致为6:3:1, 所以保证会的题或是有把握的题细心做对, 不马虎失误, 才是制胜关键。所以做阅读千万不要恋战, 更不要完美主义, 保证会的题做对不失误, 这才是拿分关键。

写  作

(赵楠老师)

        写作部分可以说是最考验大家实力的部分,需要的是我们的“输出”。大家在最后一周的复习中一定抓大放小。

        首先,对于写作一定将大小作文的每一段的思路以及逻辑关系熟记于心,在考场上才能有的放矢。其次,小作文写作时间要控制在15分左右,大作文35分钟,如果不能在50分钟左右完成作文,会对我们后面的答题有一定的影响。最后,我们在写作时一定注意,最先要保证的是我们的作文没有或尽量减少我们的语法错误,之后再去追求高级的词汇、长难句以及优秀的分析及逻辑。

小作文

小作文部分英语一、二的同学都是一样的,最后一周一定要回顾书信类、告

示类的写作步骤、写作思路以及最最重要的写作格式。

        首先,在考试时不论大小作文一定要自信看清题目的要求。例如,是write a letter还是write a notice等。在去年的英语一小作文中,许多同学就因为没有看到是write a notice而继续按照书信格式书写而丢分。同样,也一定要注意Directions的其他信息,包括写信人、收信人以及书信内容的要求,或者是告示类的署名等,尤其是书信、告示要求的内容一定要都在写作中写到。

其次,就是要注意对应类型的写作格式。书信类文章包括称呼、正文(3段)、结束语(Yours sincerely,等)、署名;告示类需要有题目、日期(写在题目下一行右端)、正文(13段)、署名。其中书信类不需要日期,告示类不需要称呼。

最后,剩余的两种类型:备忘录(memorandum)和读书报告,在至今为止的考试中还没有出现过,所以今年出现的概率也不会很高。假如在考试中出现一定要注意格式。备忘录需要有To: XX(, 职称); From: XX(, 职称); Date: December 24, 2016; Subject:………。之后再书写正文。其中需要注意tofrom部分的职称如果职位较高,Directions中已经给出,则需要书写,职位较低或Directions没有给出则不需要书写。读书报告格式较为简单,只需要有题目,然后书写正文即可。正文一般可按照第一段书写作者介绍、第二段书的内容介绍、第三段内容寓意及总结进行书写。

大作文

        大作文不论英语一还是英语二,我们都需要注意的一点,同小作文一样,一定注意Directions中的要求,同时,要在满足尽量减少语病的情况下考虑其他因素。大作文英语一、二有些许区别,下面我们分别讲解。


英语一的大作文为图画作文,所以我们第一段所要书写的就是对图画的描述以及主题的提出。之后在第二段,我们主要对主题进行论述,论述的方法有列举原因、举例说明、利弊说明、分析阐述等,论述的内容可以从现象或问题的背景、原因、事实、结果(或后果)、反方观点等入手。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即可。第三段则首先要对主题进行重述,之后根据Directions中的提纲要求,进行评论、给出建议或者举例子,之后包装结尾、展望未来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大作文同小作文一样,我们一定要注意Directions中的各项要求,大纲中提出的三点要求我们要依次在1、2、3段中进行描述,不可以缺少任何一项。尤其要注意的是大纲的第三点,有时会要求give your comments,即给出你的评论,这时我们可以进行评论或者给出建议;而有时第三点会要求give some examples,这时我们就需要在第三段的写作中给出一些相应的例子。


英语二的大作文相对简单一些,考查的是图表作文。图表作文有四种类型,分别是柱状图(bar chart/column chart)、折线图(line graph/line chart)、表格(table)以及饼状图(pie chart)。饼状图我们只需要记两个短语,分别是consist of/be made up of/be composed of(由…组成)和account for/make up/take up(占…比例),除饼状图外其他图表类的书写方法均类似。四种图的区别主要在于第一段的写法,第一段主要对图表的内容进行描述。饼状图需要描述其中包含那些因素,以及每个因素所占比例是多少,即我们上面所说到的两个短语;而除饼状图以外的三种图表,我们需要描述的是它的变化趋势,以及其中有代表性的数据的具体数值,如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数据,以及转折点的数据。第二段的书写,英语二的同学只需要书写其原因,也就是列举原因的方法。通常可以以一个设问句进行开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为什么出现这样的现象,有以下几个原因。”,如:Why does this phenomenon appear? There are several reasons for this. 之后列举两到三点原因即可。最后第三段,可以先从得出结论开启第一句,之后根据Directions中的大纲要求给出评论或建议,或者直接重述主题结束。

最后几天的复习建议

在最后几天的复习中,大家首先要保证心态的平稳。对于作文来说,基础较

好的同学可以在最后几天中继续看一些优秀的例文,去积累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保持写作的感觉;基础相对薄弱一些的同学,如果已经有了自己的模板,则试着去使用一下,保证自己在书写时不会出现模板句的单词拼写错误或者语法错误,如果没有模板可以根据上面的书写逻辑去整理一套自己的模板。考试中,还是要以保证没有语法错误等为前提,去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以及写作逻辑。


翻  译

对于翻译的误区

对与英译汉很多童鞋因为分数比较少,尤其是英语一,就选择了放弃,如果你现在是这么想的,你就输在了起跑线上,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试想如果你在没上考场的时候就放弃了这10分或者15分,意味着全国至少两三万人会比你的起评分要高,那么你考研的胜算几率就少了几分,所以建议大家千万不要有放弃翻译的想法。

如何应对翻译

考研仅剩一周,到底该如何是好?下面给大家一些建议:

        无论英语一、还是英语二的小伙伴,都要注意拿分的根本是能否找到句子的真正主干与主干中的单词是否认识,只要这两关过了,大家基本上可以拿到一半的分数。

所以现在对于简单句句性不熟悉的童鞋来说,最后一个星期要搞定的就是:

1.简单句的识别问题,牢记五大基本句型(分别是SV、SVO、SVOO、SVOC、SVC),在最后的一个星期把基本句型搞定练熟;

2.把试题当中的单词熟背,做到试题当中无生词是最好的。对于要拿高分的小伙伴,在主干的基础之上一定要注意语言通顺、准确、完整,写完译文之后一定要重读来检查译文,这是保证你们拿高分的利器。

3.翻译的时间把控,英语一最多25分钟、英语二最多30分钟,时间就是金钱,如果发现到了规定时间还没有做完,直接放弃做下一个专项即可,一定要舍小求大,切记不要为了这10分或15分而错失拿阅读写作分数的机会。


完  型

分数占比虽然不高,但是一分也是爱啊~~不能轻易抛弃啊~~

从战略的角度,建议同学们最后再做这部分题,把握好时间,20个空建议15分钟内答完。

1.明确考查范围,最后几天根据考查范围来重点突破:

选项主要集中在名词,形容词,动词,介词以及逻辑连接词,四级词汇为主


2.完型填空临考提示

1)重视首句。完形多以总分的结构出现,而且首句不挖空,所以一定要精读首句抓住文章主旨,千万不能忽略。

2)答案分布5A5B5C5D,没有时间可以都选一个,对5个的分数不是2.5分,而是四舍五入得3分。

3)动词和名词互看。选动词时找到动作的发出者和接受者(常为名词),通过词义搭配与上下文选择最佳选项。

4)形容词选项找其他定语,如定语从句,后置定语等,再上下文结合选择最佳选项。

5)认真做题时,三个连选(如4,5,6题都选A)需要注意,完形没有三个连选情况。

6)重视逻辑关系,由于逻辑关系词有限,所以考前可以完全掌握。另外转折关系需注意(如:however,but,yet,while,nevertheless,although... )以历年试题来看,转折关系常是正确选项。一旦没有时间做题,建议直接选转折关系,如有3道选了转折关系答案ACB,那剩下的可以都选D,这样在没有时间做题的情况下基本将完形成绩锁定在4分。

最后,新东方预祝大家考试成功!金榜题名!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2020,学习不能停!

已为26045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