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呼和浩特新东方学校>正文

家长必看丨未来孩子将会这样学习!教育行业首支VR教学大片《You can touch the future》发布

2017-02-09 11:20

来源:

作者:呼和浩特新东方

拥抱科技创新,触碰未来教育

“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没有做出来东西,不一定是方向不对,可能是因为技术还没有达到,技术与教育没有融合好。现在有一个趋势,做教育的对技术的敏感度越来越高,做技术的开始慢慢了解,原来教育是这么回事。因为教育是慢的,工具和互联网技术是快的。当这个快和慢找到了共振节奏的时候,就不得了。”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

《You can touch the future, because the future is coming!》

       1月18日,由工信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主办的“VR+生态创新大会”在北京恒通国际创新园隆重举行。

       新东方优能中学推出的教育行业首个VR教学体验概念视频——《You Can Touch the Future》,凭借教学体验上的变革和VR技术上的创新,荣获工信部VR产业联盟“视觉创新科技奖”和“教育创新企业奖”!

(观看者的评价)

       这支影片主要展示了英语、语文、物理、化学、数学五门学科通过科学技术,增强现实甚至超越现实的教育与学习体验。

       区别于传统课堂的实体教学模式,影片中的教室用虚拟教室硬件与AI结合,通过现有的主流科技VR技术打造出一个虚拟现实的电子化教室,学生在教室里可以360度肉眼观看甚至触摸日常无法看到的现象、场景、人物等,增强学习的真实体验。


语文

在语文课堂,如果提起北京故宫,传统课堂上老师可能这样与你展示:

但是在影片《You can touch the future》里,老师是带你这样学习:


        你可以身临其境,在故宫里面感受她的一砖一瓦带来的醇厚历史,你甚至可以来回走动,亲眼去看紫禁城太和殿里金黄色的琉璃瓦在太阳下泛着怎样的金光;你还可以抬头看看高28米的金銮殿屋顶离自己还有多高的距离。


化学

在传统的化学课堂,老师是这样教你的:

做实验时,你是这样的:

但有一天,你万万想不到,你是这样学习的:

        ↑↑↑上图为影片《You can touch the future》中Na与氯气的反应,你可以完全走进一个化学的分子空间,近距离观看围绕在你身边的Na与氯气的分子结构。当他们加热时,你还可以肉眼看到Na与氯气的化学键是如何断裂成原子,并互相结合生成生活中常见的食盐。

物理

        在物理学中,你走路脚底下的摩擦力、上楼做的功、两只小球相撞的平均阻力等都可以用物理学公式计算出来。但公式是前人研究出来的定理,你如何在乖乖的套用公式计算结果时,还能够学到甚至看到物理学的神奇?

        在《You can touch the future》中,当老师向你提问:飞机穿越尘埃,求尘埃的平均阻力时,你可以将自己置身于太空之中,去看飞机穿越尘埃区,你甚至可以站在飞机的前面,模拟自己是尘埃,无限多的尘埃撞击机身,如何求值呢,请观看影片求解哦!



新东方呼和浩特微信:呼和浩特新东方 (微信号:hhhtxdf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最新活动
  • 热门资讯
  • 热门专题
  • 论坛热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